整理的物品用不到又捨不得丟怎麼辦 利用它們幫你佈置居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家庭婦女在進行收納整理時,會整理到一些物品,是好喜歡的東西,就算沒有實際的用處,儲藏到櫃子裡,不見天日以至遺忘。原本捨不得丟棄,但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物品,這樣的情況,還不如好好利用這些物品幫你佈置居家。其實只要稍微發揮巧思,原本看似無用的東西,都可以立刻變得閃閃發亮!

1、房間散亂的最大原因在於東西的擺放位置不明,因此在整理之前,先掌握房間裡到底有多少東西,接著開始逐一決定它們的歸屬之處。

2、決定好歸屬位置並不代表房間從此就會整齊乾淨,雖然大家都知道「物歸原處」是維持整潔的最基本守則,但還是不少人嫌麻煩,不管房間再怎麼整理,最終還是亂成一團。

3、像是正在使用的物品或還沒讀完的雜誌等,可放在「暫時放置處」。此外,當覺得懶得整理時,也可以先把東西集中至暫時放置處。總而言之,先讓房間看起來不凌亂,等到有空時再物歸原處即可。

4、牆面、衣櫃或抽屜的內側,可以張貼喜歡的海報或利用捨不得丟棄的漂亮包裝紙鋪底。

5、明信片、相片也可以築起一道回憶牆,佈置屬於自己的幸福記憶空間。

6、用孩子的陶土勞作當作書檔與擺飾。

7、不少人有存留票券的習慣,除了收在固定的袋子裡儲藏,利用有透明夾帶的相本或名片簿瀏覽,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8、使用深藏在櫃子已久的紀念品,拿來收納髮飾、打火機、化妝品。

9、不要輕易放棄喜歡的物品,就是打造幸福居家的重要祕訣!

10、與其擔憂是不是要再去買什麼裝飾品、收納工具,不如透過正確的分類集中、抉擇去留,重新檢視家中所有的物品。

11、只要決定留下來,就一定可以找到它能勝任的崗位。就算只是單純地展示,也會閃閃發光,帶給你幸福的感覺。

12、跟「暫時放置處」一樣的概念,不需要擺放得井然有序,收到籃子或箱子裡可以讓原本散落的物品們形成一體感。

13、盡可能將空間做最大的利用,例如衣櫥中多餘的隔間、電視機下方的小櫃子等,或是利用市面上販賣的收納小物幫助提高使用效率,使東西可以擺得更多。

14、房間空間總是有限,有些東西就是不知道該擺哪裡好,這時候就必須重新審視其存在的必要性了。不需要或是沒在使用的東西,請在「丟掉」、「送人」或「賣掉」三者中選擇一個方式處置吧!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