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司令突換人 紅二代馬曉天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8日訊】中共十九大前,軍隊高級將領調動頻繁。27日,有消息稱,丁來杭已升任空軍司令,其前任馬曉天去向暫時不明。馬曉天是紅二代,今年已68歲,按照中共現行慣例應於十九大退休。

8月27日,一名自稱是中共退役軍人在大陸社交媒體發布一張丁來杭看望老人圖說,稱新任空軍司令丁來杭看望空軍老司令王海。王海於1985年就職第5任空軍司令,丁來杭今年就職第12任空軍司令。

這表明丁來杭已經擔任空軍司令。現年60歲的丁來杭畢業於中共空軍指揮學院政治專業,中將軍銜,歷任空軍第24師71團副團長、團長、副師長、北空訓練基地司令等職。2013年晉升中將軍銜,中共軍改後,去年任北部戰區首任空軍司令。

丁來杭的前任馬曉天則暫時去向不明,但仍舊擔任中共軍委委員。

馬曉天屬於紅二代,父親馬載堯大校為原軍隊政治學院教育長,其岳父是原中共軍委紀委副書記張少華中將。

68歲的馬曉天畢業於空軍第二航空預備學校,歷任空軍團長,航空兵師師長,空軍第十軍參謀長、軍長等。1998年後歷任廣州軍區空軍參謀長,蘭州軍區副司令員、軍區空軍司令員等。

2000年以後,調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軍區空軍司令員;2002年,當選為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委員,2003年7月任空軍副司令員,隨後升任國防大學校長。2009年晉陞上將,2012年10月升任空軍司令員。

據稱馬曉天和胡錦濤、習近平的關係都比較近,又是空軍的領導人物,中共十八就有傳言稱,馬曉天將被任命為國防部長,並兼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如今馬曉天已經68歲「高齡」,按中共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規定,「十九大」上很可能會因年齡問題要解甲。

近期,北京流傳的一份軍方高層即將調整的名單顯示,習近平的軍中親信許其亮被指將接替范長龍任軍委第一副主席。現任軍委委員、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也被認為是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

中共陸軍司令李作成「爆冷」也成軍委副主席熱門人選。原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和火箭軍司令魏鳳和、陸軍司令李作成等人,被傳是軍委副主席或國防部長熱門人選。

據港媒報導,上述傳言雖未證實,但中央軍委「十九大」上會大換血幾乎是板上釘釘之事,而上述各職位調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