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你想不到的地方 細菌比廁所還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6日訊】人們平常生活中經常接觸的牙刷、地毯、隨身手提包、臥房等,處處都充滿了看不見的細菌,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介紹了5個日常生活中,你不常注意但卻充滿細菌的危險地方。

1、臥房裡的寢具等等其實都附著著肌膚脫落的角質,而這這些角質正好成為塵蟎繁殖所需的飼料。注意這就是成為過敏的原因。

2、經常被隨處放在公共場所的手提包,平均一平方英寸就會繁殖約一萬的細菌,其細菌量明顯的比廁所還髒,甚至連放入包包中的東西其實也都沾滿著細菌。

3、牙刷總是處於潮濕的狀態,因此較容易滋生細菌,並且光是揮動牙刷,其細菌就能飄至2公尺處的地方。

4、地毯上,經常積藏了頭髮、脫落的角質、食物屑,髒污及小蟲子等等各種的細菌。若不用洗劑,只用吸塵器吸或者清水洗,是無法徹底清除乾淨的

5、砧板使用完畢都有做清潔保持乾淨的,但是實際上細菌竟然比馬桶坐墊還多兩倍!因切菜時於砧板上劃出的刀痕縫,容易藏細菌,並且不易清除。

預防疾病遠離細菌源3對策:

1、將在臥房和廚房、浴室裡能拿出日曬的東西,拿至太陽下除菌。再來將所有的房間做換氣、保持良好通風。通風無法順暢流通時,可以搭配使用電風扇等等,來幫助空氣的對流。

2、除了用清水、洗劑清洗之外,推薦定期使用鹽素漂白劑等等來除菌。但在漂白之前記得先清洗乾淨,因為若未先清洗乾淨,漂白的成分就有可能受阻而無法得到良好的除菌效果。

3、大多的細菌,都生長繁殖在高濕度的環境,而無法生存於乾燥的場所。因此建議選天氣好時將地毯等等的用品拿出室外做日曬3小時,使其乾燥來除菌。

另外,再次強調,多洗手是預防感冒、腸胃疾病的有效方式。特別是夏天,每次洗手至少用流水沖15秒。

多做運動能增強免疫力,抵抗病菌,降低得病幾率。

鼻子、眼睛、嘴巴都是病菌入侵的通道,少用手指接觸。

毛巾、勺子等物品別共用,才能隔離病菌。

除了人與人之間的傳播,經常被觸摸的電話、門把手、水龍頭等物品也是細菌大戶,清潔消毒的頻率要加倍。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