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英拉缺席宣判 或已外逃

【新唐人2017年08月25日訊】週五,泰國前總理英拉缺席「大米瀆職案」宣判,最高法庭對她發出逮捕令。據報導,英拉已經逃離泰國。不過,泰國當局還沒有證實這一消息。

泰國最高法院原定於8月25日,對前總理英拉「大米瀆職案」進行宣判,但英拉聲稱身體不適,沒有出庭。法庭隨後對其發出逮捕令,並將宣判延期到9月27日。

有消息稱,英拉可能已經離開泰國,前往新加坡和哥哥他信匯合。

英拉的律師表示,早上八點接到英拉患耳病的通知,但對於「她是否在泰國或在醫院」等問題,都回答「不知道」。

英拉的發言人拒絕就此做出回复。

泰國總理巴育週五表示,將下令尋找英拉的下落,同時加強邊境管控。

泰國總理巴育:「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要求執法人員調查她是否真的生病,找到她的下落, 我已經下令加強邊境檢查。」

泰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威表示,英拉很有可能已經外逃。

英拉執政期間,推行數十億美元的大米收購計劃,導致國家損失至少80億美元,她本人也因此受到瀆職指控。

2014年5月,泰國憲法法院指控英拉濫用職權、違反憲法,解除她的總理職務。如果罪名成立,英拉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而且終身禁止參政。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