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至少16人遭神秘聲波攻擊 不排除俄羅斯介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5日訊】美國和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日前紛紛出現聽力受損等不明症狀,有些人後來還需戴助聽器。美國國務院24日表示,至少有16名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在聲波攻擊事件中受傷。而兩國的調查人員均不排除俄羅斯介入的可能性。

這起聲波攻擊事件從去年9月開始,美國政府上個月警告古巴得為駐哈瓦那的美國人員安全負責後,這起神秘攻擊事件才浮上檯面。

24日,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首度透露影響程度。她說:「我們可以肯定,至少有16名美國政府雇員或大使館團體成員,出現某些相關症狀。」

據CBS News檢視過的醫療紀錄披露,這些外交人員在攻擊中似乎出現輕微創傷性腦損傷,甚至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症狀。

這起事件不免對美古兩國的關係造成衝擊。但古巴一直堅稱對所有這些攻擊都一無所知,且正在努力「釐清事件真相」。

兩國的調查人員也在研究這些事件是否由第3國發動的可能,諸如俄羅斯可能在古巴正式指揮系統不知情的情況下暗自行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美加駐古巴外交人員聽力受損 調查:先進聲波武器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