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批歪曲報導 媒體誠信受考驗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週二晚在鳳凰城的演說中,嚴厲批評主流媒體歪曲報導他對維州衝突事件的回應。評論家認為,媒體的報導流於主觀,令媒體的職業誠信面臨巨大考驗。

週二晚,川普在鳳凰城集會中,嚴厲批評主流媒體,歪曲報導他在維州夏洛茨維爾衝突事件後發表的聲明。

美國總統川普﹕「但是媒體沒有報導。」

川普在集會中重讀了他的聲明,尤其是關於呼吁團結和譴責新納粹分子及三K党的話。

在夏洛茨維爾衝突事件後,川普連續三次發表聲明和講話。他認為,衝突雙方對暴力均負有責任,但媒體批評他,未能嚴厲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民主研究所創辦人Patrick Basham﹕「在他回應中的這種平衡態度,被媒體和民主黨視為完全不可接受,因為他們認為,種族主義不僅是不好的,而且是最壞的。如果你是種族主義者,就必須被無條件的譴責,那些反對你的人本質上就是高尚的,不管以什麼方式。」

從沖突現場視頻來看,暴力主要來自極右的和極左的兩個組織。評論家指出,保守派媒體對雙方都進行了報導,但更多的主流媒體只強調極右派的暴力,卻忽略另一方。

美國綺色佳大學政治學教授王維正﹕「現在美國社會的民意有兩極化的趨向,就是說信這恆信之,不信者恆不信之。大家都選擇性地看自己喜歡的媒體。這對美國的國民教育來講並不是一個好現象。」

美國民主研究所創辦人Patrick Basham﹕「川普當總統對媒體是個巨大考驗﹐看看媒體的職業誠信是否還能保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