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甜蜜告白嫁給愛情 聽聲音辨梁朝偉情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香港女星劉嘉玲近期曬出一組品紅酒的照片。她身著一襲紅色花朵圖案的長裙,在葡萄園舉杯徜徉,顯得浪漫優雅,幸福滿溢。向梁朝偉告白「嫁給了愛情」的她透露,在風雨中兩人堅守30年,現在只靠聽聲音就能辨別對方的情緒。

今年51歲的劉嘉玲在相隔10年後,再登《悅己SELF》雜誌封面。受訪時她透露,自己一路走來,一切變得更好。年輕時碰到不順,覺得天都要塌下來,還想過是不是該消失。但她覺得人生路長,誰不會碰到挫折,於是學著「接受它、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並堅信自己走下去就會實現夢想。

情定梁朝偉源於他的一句話

劉嘉玲和梁朝偉經歷愛情長跑20年後,兩人在2008年正式結為伉儷。完全不同個性的兩人當初決定廝守一生,劉嘉玲透露,源於多年前被梁朝偉的一句話所打動。

劉嘉玲曾在做客大陸綜藝節目時回憶,自己演藝生涯中的最大危機莫過於遭到綁架,令她身心俱傷。而當時事業如日中天的梁朝偉放下工作,一直守在她身旁,還對她說:「這個圈子這麼複雜,我們就離開吧。你想去哪,我就陪著你去哪。」她說這句話讓她堅信,梁朝偉是她可以託付終身的那個「對的人」。

兩人結婚多年但膝下無子,外界諸多猜測都指向劉嘉玲。對此,梁朝偉曾在受訪時透露,是他決定不生小孩。因為他的一個特殊經歷——他小時候有一隻狗,與狗感情很深,小狗死了之後,他傷心了好幾天。

他說:「我已經要照顧這麼多人了,媽媽、妹妹、嘉玲,我不能再照顧更多人了。」他心疼地表示,「嘉玲有一點點事我已經那麼擔心,小狗死了我都那麼傷心,子女有事我怎麼辦?」

早前,劉嘉玲因拍戲撞斷手,雖不算重傷,但梁朝偉一連三天三夜侍候左右,不眠不休,非常擔心。因此梁朝偉一直堅持不要孩子,用他的話說,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沒想過結婚後要生育子女。

夫妻甜蜜相處之道

劉嘉玲和梁朝偉給外界的印象是:一個好動,一個好靜;一個活潑,一個內向。一般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模式,與感情非常甜蜜的夫妻倆似乎完全不搭。

劉嘉玲曾在節目中形容自己是「內外兼修」,還另類秀恩愛地說:「我們家的那個人很難搞。」譬如裝修房子這種家庭瑣事,連燈泡都不會換的梁朝偉完全不管,拖著行李箱往外走,打電話回家時問:「裝修好了嗎?」意思是裝修好了再回來,完全當個甩手掌柜。

而對外,梁朝偉雖是知名影帝,但劉嘉玲似乎更潑辣。拍攝《阿飛正傳》期間,梁朝偉有次在家一邊拖地一邊哭,急得劉嘉玲直問是不是導演欺負了他,結果梁朝偉哭著回答:「王家衛好像不大喜歡我。」於是,劉嘉玲馬上給王家衛打電話,指責王家衛把梁朝偉怎麼了,他一回來就哭著做家務,也不說話,然後王家衛說:「我NG(No Good之簡寫,意思是重拍)了他幾次。」

在兩人的婚姻模式裡,劉嘉玲好像「大姐大」,梁朝偉更像一個被保護的小孩,但談到夫妻倆吵架究竟誰先低頭認錯服軟,平時氣場強大的劉嘉玲表示,她自己「從不當女王」。儘管如此,有一次兩人吵完架,她偶然去馬會玩,那時梁朝偉電話聯絡不上她,急得直在片場捶牆。

兩人的性格看似一熱一冷,卻非常互補、相處融洽。劉嘉玲喜歡一群朋友相聚玩樂,梁朝偉則愛「宅」在家看書享受清靜。至於兩人在生活中怎樣磨合,劉嘉玲表示,其實梁朝偉私下很幽默,但他怕生所以個性內斂。她透露,「我也有靜的一面,而他也有動的一面,只是那一面大家看不到而已。」還感歎:「如果他是個很悶的人,就不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演員。」

被問及梁朝偉女人緣極佳會不會擔心,劉嘉玲自信地說:「我不會喜歡一個男孩子沒女孩子喜歡的。」她覺得這能證明自己眼光獨到。

劉嘉玲坦言一開始認識梁朝偉,最吸引她的是對方「很帥」,但相處後發現他個性善良、演技精湛。相守近30年的兩人相濡以沫,恩愛有加,令她感歎現在僅憑聲音就能辨別對方的情緒,不禁向梁朝偉甜蜜告白:「我是嫁給了愛情!」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梁朝偉劉嘉玲夫婦恩愛照。(劉嘉玲微博)


2017年6月27日,劉嘉玲曬照慶梁朝偉55歲生日。(劉嘉玲微博)


劉嘉玲品紅酒,浪漫優雅,幸福滿溢。(劉嘉玲微博)


劉嘉玲在葡萄園品紅酒。(劉嘉玲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