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黃牙要變白 就要遠離牙齒變黃的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大家都喜歡牙齒亮白,如果是「一口黃牙」想要變白,可在刷完牙後,用紗布沾些檸檬汁擦每一顆牙齒,牙齒就會變得潔白光亮。因檸檬中的煙酸能有效去除牙垢,洗淨力強,又有牙齒變白作用,且含有維他命C,能強固齒根。

牙齒因為遺傳等因素造成結構異常,使得表面泛黃或有凹洞。琺瑯質發育不全的情況因人而異,可能是一顆牙齒或全口牙齒都缺乏琺瑯質。

每個人牙齒的潔白程度不一,我們看到的牙齒顏色,其實是透過琺瑯質顯現出來、象牙質的顏色。亞洲人牙齒的象牙質通常比乳白色更深一點,因此牙齒的顏色也偏黃,於是乎在牙齒美白的效果上較不明顯。

人隨著年齡慢慢增加,象牙質的顏色會愈來愈深;加上琺瑯質因為日常磨損變薄,牙齒就有可能看起來比較黃。

當牙齒神經因為外傷或根管治療等因素壞死、血管破裂,遭到分解的血紅素進到象牙質小管裡,就會讓牙齒變色。

我們雖然無法阻止年紀的增長,但可以透過後天的努力來維持牙齒潔白。

除了定期到牙醫診所檢查、清洗,好的飲食習慣及居家清潔護理也十分重要。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並且搭配牙線和漱口水來清除積聚的牙菌斑和牙垢,遠離牙齒變黃的風險。

刷牙的時候在牙膏上加點小蘇達,不要沾水,輕刷牙齒表面,可以有效清除牙鏽,增加牙齒的亮白。小蘇打可以食用,但卻是鹼性物質,所以刷牙時不能太用力,否則很容易損傷口腔內細嫩的肌肉,不但會疼痛,而且可能損害健康。建議大家不要總是採用,鹼對身體內部平衡不好。

綠茶中的單寧酸可防止細菌粘著在牙齒上,進而防止牙齒著色,同時也有助於防止口臭。綠茶中多酚可防止口腔變酸及組織細菌滋生。綠茶還能提高口腔氟化物水平,減少牙釉質損傷。

防止你的牙齒變色比你去除牙漬會更簡單,刷牙和使用牙線對於保護牙齒潔白有很重要的效果,保持這樣的習慣,可以長久保持你的牙齒不變色。

咖啡、紅酒、巧克力、泡菜、咖哩等等吃完之後,記得在顏色留在牙齒上之前立刻漱口。

草莓是一種天然牙齒增白劑,把它當作零食吃,可獲得蘋果酸和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清除牙漬美白牙齒,蘋果酸讓人感覺澀澀的,其實它的作用也是去除牙齒表面污漬。

混合小蘇打,就是美白牙齒的明星組合!將幾顆草莓粉碎成漿,然後加入半湯匙小蘇打,混合均勻,用軟毛牙刷塗於牙齒內外側,大概五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用醋除牙垢,常吸菸的人,牙齒了會出現一層黑黃色的煙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裡含漱2-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淨,反覆幾次可除煙垢。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