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徐才厚落馬時「按手印」畫面罕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18日,央視黃金時段播出的專題片《法治中國》首集中,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時,「按手印」的畫面罕見曝光,解說詞稱,對破壞法律的害群之馬,無論其職務多高,都要嚴懲。分析認為,中共十九大來臨之際,官媒此舉顯然是在警告兩人背後的更大老虎江澤民。

8月18日晚,在央視黃金時段播出的《法治中國》第一集中,郭伯雄徐才厚落馬時的畫面出現,當時二人坐在桌前,身旁均有穿軍裝的人員。

解說詞稱,對於不遵守法律,甚至嚴重違反法律、破壞法律的害群之馬,無論其職務多高,都要嚴懲。

解說詞還說,中共十八大以來,已有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一大批原高官因「嚴重違紀違法」受到嚴懲。

解說詞中提到的這些官員,均有江派背景。除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心腹外,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

有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2015年9月曾發文稱,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蘇榮、令計劃,還有薄熙來,其實都是依附同一後台江澤民。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是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委主席,親自把持軍權長達15年。

這期間,「東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這「一虎一狼」十多年來在軍中各霸一方,心腹、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層級。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

陸媒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十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故其子郭正鋼曾放出「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狂言。

郭伯雄於2015年4月宣告落馬,2016年7月在中共軍事法院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症死亡。

徐才厚死後。港媒披露,徐才厚在彌留之際稱:郭伯雄的問題比他嚴重多了;大軍區正職的將領中,沒有給他送過錢的只有4人。

對於郭伯雄和徐才厚如何在軍內買官賣官,此前,海內外媒體都有披露。郭伯雄和徐才厚牢牢把握著軍中的人事安排,壟斷了幾乎所有中共高級將領的晉升。

徐才厚死亡的前一天,有報導披露,早年,郭、徐曾阻止習近平出任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對郭伯雄說:「讓他(指習近平)干五年就滾蛋!」此話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

去年4月5日,官方通報,郭伯雄移送審查起訴後,陸媒發長文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評論認為,這暗示習近平當局已鎖定郭伯雄的後台是江澤民。

郭伯雄、徐才厚兩人一死一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軍中流毒影響的鬥爭一浪接一浪。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而這場已經進行了三年多的肅清郭、徐餘毒、餘黨的鬥爭仍未見收尾。

2017年中共中央軍委一號通報顯示,習近平對軍隊高層又一次展開了大調整和清洗,共有47名中將和上將去職,包括現役的18名上將和25名中將。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這些將領除了部分是到年齡退役外,大部分可能與習近平在軍隊中「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對軍隊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作鋪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