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漁民捕獲七彩巨型龍蝦 全長如10歲小童價值百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日前,一隻巨型中華錦繡龍蝦被福建一漁民捕獲。該蝦連觸鬚長近1.4米、重達3.3公斤,全身五彩斑斕。有消息說,這隻蝦非常珍貴,價值100萬元人民幣。

8月11日下午,福鼎硤門鄉53歲漁民老郭,在浙江舟山附近海域捕魚,意外撈上來了一隻大龍蝦。「個頭非常大,捕魚幾十年了,我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龍蝦。」老郭說道。

這隻巨型龍蝦身長宛如10歲兒童身高,全身五彩斑斕,身上有青綠色條紋,兩條觸鬚則是暗紅色,四肢黑白相間,還有不少黃色斑點,和一般龍蝦的顏色不太一樣。

老郭說,龍蝦剛撈上來的時候,身上藍色多一些,到了晚上在燈光下,身上又變紅了,很是神奇。

有朋友看到老郭發在微信群裡的龍蝦照片,說這可能是中華錦繡龍蝦,十分稀有,很值錢。

目前,這隻巨蝦寄養在一家酒店養殖海鮮的大魚缸中,很多村民都專程來觀看。有村民說,此前浙江有漁民捕獲一隻2.5公斤多的中華錦繡龍蝦,賣了60萬元。「這隻六斤多重,有人說能賣100萬元!」老郭說道。

近幾天,老郭接到了許多電話,有人願高價購買龍蝦。「有個福州的老闆,說想35萬元買走,不過還沒到現場來看。」

據悉,專家已經鑑定老郭捕獲的巨蝦,確是中華錦繡龍蝦,在古代太平縣誌中,有過對它的描述:「宋天聖元年(北宋時),漁者得於海中,長三尺餘,前二鉗可二寸許,末有紅須尺餘,首如數升器,若繪畫狀,雙目,十二足,文如虎豹。大率五彩皆具,而狀魁梧尤異。中使吳仲華繪其像以聞,詔名神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