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子很討厭這種油精的味道,蚊子、跳蚤、蜱蟲都躲得遠遠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夏天想要對付令人討厭的蜱蟲、蚊子、蒼蠅,準備一個毛絮黏和一些精油就可以了。外出的時候先噴一點精油,讓蟲子不敢近身。

出去玩時帶著毛絮黏把,過幾個小時就清理一遍衣服,那些蜱蟲就再也沒機會靠近你了。

香茅精油有檸檬香氣,所以也被稱為檸檬草。跳蚤、蜱蟲都很怕它,直接噴在身上也很清爽。

檸檬香茅精油更是防蚊精油的首選,因為這是蚊蟲特別害怕的氣味,但一般人聞起來卻充滿檸檬的清爽、香茅的清香,讓人感覺身心舒暢!

單獨使用桉樹精油,或者和香茅精油一起使用效果都很好,能夠有效驅蟲。醫學家發現,桉樹提取物能夠有效防止蜱蟲叮咬、感染。

檸檬能有效防止跳蚤和其他昆蟲,稀釋後噴在衣服和皮膚上都很不錯。

蟲子很討厭薰衣草油精的味道,蚊子、蒼蠅和其他昆蟲都會躲得遠遠的。

薄荷油對那些有毒的昆蟲很有效。

天竺葵精油萃取自天竺葵的花朵和葉片,具有驅蟲、抗菌、除臭、修復皮膚疤痕、幫助傷口復原的效果。

天竺葵主要分成玫瑰天竺葵、波旁天竺葵這兩個品種,前者的香氣偏花香味,有一點類似玫瑰的香氣,後者則帶有較重的草味,但同樣都是香氣宜人,又有防蚊效果!

檸檬香茅精油可以驅蟲、殺蟲、殺菌、抗菌,另外也能清新空氣、提振精神,實用性很高,可說是一款家庭常備精油。值得注意的是,檸檬香茅精油並不是檸檬精油加上香茅精油!

事實上,檸檬、香茅、檸檬香茅是三種完全不一樣的植物,而這裡推薦的「檸檬香茅」又叫做「檸檬草」,因含有「檸檬醛」的成分,所以聞起來有點像檸檬。

使用精油的禁忌及注意事項:

氣喘病患避免使用蒸氣吸入法,以免發病。

使用新的精油時,最好先做皮膚測試,以免過敏。

精油通常不能直接塗抹在皮膚上。

懷孕婦女不宜使用荷爾蒙或通經類的精油。

嬰兒使用精油按摩最好在出生三至四個月之後才能開始。

柑橘類精油如檸檬和佛手柑,因紫外線會造成精油顏色在皮膚上過度曝光,使用後應避免讓皮膚接受日光的照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