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研究:不聞食物 減重16%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最新發表的研究發現,聞嗅食物的氣味可能增加你的體重。實驗證明,有嗅覺和沒有嗅覺的老鼠,即使攝取了相同食物,在體重上會產生巨大差異。

在這份7月5號發表在《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 )雜誌上的文章,研究人員比較了三種類型的老鼠:沒有嗅覺、有嗅覺,和嗅覺能力被加強了的老鼠。而每一類型的老鼠被餵食相同的食物。

在研究結束的時候發現,嗅覺能力加強了的老鼠,其體重遠超過沒有嗅覺能力的老鼠。

而動物因攝取卡路里,和嗅覺引發的身體新陳代謝反應,都會導致體重增加的結果。

嗅覺被抑制的老鼠,體重則下降了16%。嗅覺系統與控制新陳代謝的下丘腦之間的某種聯繫,似乎是導致這項研究結果的因素。

加大伯克利分校幹細胞研究主任Andrew Dillin教授曾經指出,該項研究雖然仍在萌芽階段,但是將來有可能以降低嗅覺來代替胃旁路手術,以治療病態肥胖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