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餘震連連 新增26處災害隱患 恐釀二次災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中國四川省九寨溝8日晚發生7級強震後,迄今已發生逾千次、最強達4.8級餘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9死343傷,其中包括外國遊客。日前,當地有關機構在排除震後隱患時,發現地質災害隱患加劇,恐發生二次災害。

據陸媒報導,九寨溝當地政府宣布:截至8月9日晚10時,九寨溝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6名遊客;另343人受傷,13名重傷者中有2人危殆,而傷者中有來自加拿大、法國等地的外國人。

九寨溝縣內17個鄉鎮中,共有1,680間房屋在這次地震中受損。

四川省國土資源廳通報稱,地震發生後,該局調集人員組成隱患排查、監測工作組,攜帶無人機、衞星電話、三維激光掃描儀等設備,對九寨溝縣城、漳紮鎮等地方的地震次生地質災害進行排查和監測。

截至周三(9日)下午5時許,該局在九寨溝縣共排查、核實原有隱患點131處,發現其中9處隱患點變形加劇;同時,當局亦發現26處新增地質災害隱患點,恐將增加二次災害的風險。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九寨溝觀光公路震後滿地落石,有不少車輛被落石砸毀,地面更出現巨大裂縫,道路損毀嚴重,有的馬路震後升高了10多米。

當地有關機構發布消息稱,未來數日內仍可能繼續發生6級左右強烈餘震。而據中央氣象台預報,8月10日至11日,九寨溝災區局部地區還會有短期陣雨,甚至有中至大雨,不穩天氣加上餘震連連,將增加救援難度。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