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諾日朗瀑布消失 曾是《西遊記》取景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看過86版《西遊記》的人,一定還記得片尾曲《敢問路在何方》,其中有一個場景,師徒四人從瀑布上走過。那個瀑布就是四川九寨溝的「諾日朗瀑布」。而現在,由於受到地震的影響,當年雄偉壯闊的諾日朗瀑布已經變成一股急流,往日的風采蕩然無存。

九寨溝8月8日發生的這個7級強震,造成了大量的人員傷亡,也摧毀了昔日的美景。諾日朗瀑布在地震的影響下,於8月10日發生垮塌,涓涓溪流變成了亂流,瀑布下的清水湖也變成了泥潭。

據了解,諾日朗瀑布位於九寨溝景區,海拔高度2365米,寬270米,高約24.5米,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國最寬闊的瀑布。


九寨溝諾日朗瀑布消失,86版《西遊記》曾在此取景。(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九寨溝諾日朗瀑布消失,86版《西遊記》曾在此取景。(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諾日朗是藏族語言,意思是偉岸高大,諾日朗瀑布的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大陸經典電視劇86年版的《西遊記》,拍攝中曾在這裡取景並在片尾曲中有所呈現,唐僧師徒四人從瀑布上走過。

很多網友對諾日朗的消失感到遺憾,「美景不再」,「可惜了」,「還沒去過呢」。有網友表示,「用人工將美麗的諾日朗修復起來,應該可以做到,不能讓如此美景就這麼沒有了。」

但更多的網友表示,「不能修復,應順其自然」,「沒有任何意義,自然美景美在自然,人力修復缺乏自然美!修的不倫不類四不像更噁心!」「典型的中國心態,自然為美,修復的再壯觀也不是自然美。尊重自然界的選擇吧。」

還有很多網友指出,「自然而生,自然而滅,乃自然規律!」「九寨溝所有景點源於地震,這次地震又收回幾處,這就是大自然。人類現在對它太缺乏敬畏了」,「大自然的遺產,大自然收回了而已」。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