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已釋放被監禁兩年的加國韓裔牧師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朝鮮中央通訊社於8月9日報導,北韓中央法院裁決,將被該共產政權拘禁的加拿大牧師林鉉洙從監獄中釋放。他此前因被當局指控從事反北韓政府活動而被判終身監禁。

最近,加拿大政府的一個代表團正式對北韓進行訪問。朝鮮中央通訊社將林鉉洙的釋放描述為「保外就醫」,並沒有提供其他細節。

林鉉洙(Hyeon Soo Lim)是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韓光長老教會(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牧師。林鉉洙在2015年年底被朝鮮最高法院以「策劃推翻朝鮮政權」為由判處終身苦役。林鉉洙被指控的罪行包括損害「最高領導人」尊嚴、試圖用宗教摧毀朝鮮制度、向海外韓裔散播有關的負面宣傳、幫助美國和韓國當局誘騙及劫持北韓公民,以及協助叛逃朝鮮者等。

當他已被釋放的消息於8月9日上午傳到其教堂的時候,教眾們互相擁抱及哭泣。教會英語部副牧師Charles Baik表示,林鉉洙返家的前景令教眾們都感到非常高興。他在教堂外面向媒體表示:「我們很高興他被釋放了」。

林鉉洙的妻子和兒子目前在多倫多地區生活。近三十年前,他從韓國移民後不久就成立了韓光長老教會。此外他還在多倫多市中心經營一座較小教堂。

林鉉洙的教會在北韓進行了許多人道主義項目。他自1997年起便經常前往朝鮮,並於2014年1月31日最後一次前去當地。他的家人和朋友表示,他被捕時正在訪問一所朝鮮孤兒院、託兒所和養老院。他們補充說,林鉉洙在過去二十年中已經成功抵達朝鮮100多次。

Baik表示,林鉉洙所遭受的痛苦不會阻止該教會在未來繼續在朝鮮進行人道主義工作。

林鉉洙家屬一直呼籲加拿大政府向北韓施加壓力,以確保其獲得釋放。在遭到朝鮮共產政權關押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離世後,他們的呼籲日益迫切。林鉉洙的家人尤其關心他的身體健康。他們表示,林鉉洙需要服用藥物來控制他的血壓。

由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的國家安全顧問Daniel Jean率領的加拿大政府代表團於本週前往朝鮮首都平壤進行訪問。

加拿大在北韓沒有開設大使館,並且建議國民不要前去當地旅行。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