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7級強震 餘震不停 死亡恐上百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四川九寨溝當地時間週二晚間9點19分發生里氏7級強烈地震,隨後又發生了七百多次餘震,當局表示未來幾天還可能發生規模6級左右的強餘震。據報導,目前至少有19人死亡、247人受傷。實際傷亡情況還有待調查核實。

九寨溝週二(8號)晚間9點19分發生7.0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央距離九寨溝縣城35公里,四川、甘肅、青海、寧夏、陝西多省都感受到明顯的震動。

截止到週三(9號)早上7點,九寨溝震區又發生769次餘震,其中規模3.0 – 3.9的地震13次,四川地震局表示,震區未來幾天仍可能發生規模6級左右的強烈餘震。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地震震中距離2008年「 512汶川大地震」的汶川縣城只有280公里。

據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初步估計,此次地震可能會造成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傷,2.4萬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

地震親身經歷者表示,地震發生後民眾恐慌奔逃,外面到處可見傷員。

強震過後,當地許多遊客不敢繼續待在飯店內。雖然山區夜晚寒冷,他們寧願裹著厚衣服和毛毯在街上席地而睡。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