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禁史】韓戰·謊言與密電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訊】新聞週刊(588)7月27號,是朝鮮戰爭的「停戰紀念日」。1950年,朝鮮戰爭突然爆發,牽動近20個聯合國會員國同時參戰,歷經3年鏖戰,動用了除核武器外所有先進武器。這場殘酷戰爭,導致至少百萬人傷亡失蹤,最終一切卻回到了開戰前的原點。67年來,圍繞朝鮮戰爭,許多真相被塵封掩蓋,我們一起揭開。

1950年6月25日凌晨,朝鮮半島大雨滂沱,凌晨4點左右,朝韓分界的三八線上,突然升起一連串的信號彈;數千門砲火轟鳴,朝鮮戰爭突然打響。

中共官方的「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這樣介紹朝鮮戰爭:「南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向北進攻,對朝鮮發動突然襲擊,北朝鮮人民奮起反抗,朝鮮戰爭爆發,這次戰爭是美帝蓄意發動的⋯」

然而,當鐵幕被撕裂後,真相逐漸揭開。

1991年,蘇聯解體,解封了很多斯大林時期的秘密檔案,揭開了三個共產黨政權的密謀。

1949年9月3日,一封發自平壤,編號為SD00245的電報:金日成請求蘇聯,批准對南方採取軍事行動。

蘇聯9月23號回覆了編號為SD00249的指示稿,認為朝鮮在政治和軍事上沒有做好準備,回絕朝鮮發動內戰的請求。

1950年1月19日,SD00259號電報說,金日成一直想發動進攻,希望聽取蘇聯的看法。

5月14日,SD00279號電報,斯大林認為國際形勢已經改變,他同意朝鮮「實現統一」。

5月30日,SD11809號絕密電報,朝鮮向斯大林報告,金日成打算在6月底開始軍事行動。

6月1日,編號SD11810的密碼電報,斯大林同意進攻日期。

6月25日凌晨,朝鮮對韓國開火,聯合國安理會當天高票通過82號決議,譴責朝鮮侵略韓國,敦促立刻停火。

火力不足且沒有防備的韓國,3天之內,就丟掉了首都漢城。2個月內,韓國90%的土地被佔領。

近年來,由於互聯網帶來自由訊息,「誰先開戰」的謊言越來越難掩蓋,官方又開始傳播「毛澤東在開戰前並不知情」。

但大陸《炎黃春秋》雜誌記載,1949年5月,毛澤東接見金日成特使金一,毛主動談到:朝鮮要實現統一,必須使用武力,一旦情況需要,中國會秘密派兵參戰。毛澤東還同意金日成的要求,把中國東北軍區的2個朝鮮族師撥給朝鮮。這2萬多人有戰鬥經驗的部隊,後來成為金日成突然侵略韓國的主力之一。

另外,據前蘇聯解密的SD00279電報,1950年5月14日,斯大林電告毛澤東,他已經同意朝鮮開戰,但他要求朝鮮,必須徵得中共的同意才能開戰。

5月15號,毛澤東會見了金日成本人,毛澤東同意了金日成發動內戰的野心。

朝鮮突襲韓國2天後,1950年6月2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83號決議譴責朝鮮侵略,隨後授權16個國家組成聯合國軍,馳援韓國。9月,美軍在仁川登陸,勢如破竹,10月初聯軍已收復半島南部,並越過38線,逼近中朝邊境。

當時,美國總統杜魯門的全球戰略,重點是遏制蘇聯。因此他主張侷限朝鮮戰爭的規模,不擴大到和紅色中國全面對抗。

而蘇聯極力鼓動中共出兵。據蘇聯4581號電報顯示,1950年10月1日,斯大林建議中共派部隊援助朝鮮。有分析認為,斯大林的盤算是,如果中美在朝鮮戰場鏖戰,就能減輕美國對蘇聯的制衡;另外,如果中美結怨,也能切斷中國的後路,避免中國像南斯拉夫那樣,跟蘇聯鬧翻,轉而親西方。

對於斯大林的出兵要求,毛澤東10月3號表示拒絕,10月5號要求蘇聯提供武器和空軍支援,10月8號表示將正式出兵。

《炎黃春秋》刊文稱,毛澤東當時也看到了,美國並不想打擊中國。但他卻以「保家衛國」的名義,鼓動中國軍民參戰。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朝鮮戰爭實際上是朝共、中共、蘇共三家互相勾心鬥角、各自玩鬼胎把這場戰爭打起來的。毛澤東出兵有兩個罪惡目的,第一,想通過這次戰爭向蘇聯要軍事工業,要原子彈;再就是想把幾百萬從內戰中投降過來的國民黨士兵在朝鮮戰爭消耗掉。蘇聯也有它的目的,想把美國有效力量牽制在朝鮮。當然,金日成也有他的目的,他想要用他金家王朝的專制形式來統一朝鮮。」

政論作家曹長青:「中共用近一百萬中國的傷亡保住了什麼呢?保住了一個獨裁的朝鮮。」

韓戰老兵《亲历韩战》作者 程干远:「就是說我們中國軍人不能為某一個獨裁者去賣命,我們要有理智的認識,這個戰爭對國家是有利的還是不利的,對民族是正義的還是非正義的。」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