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毒氣炸彈陰謀 鎖定載逾500名乘客班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澳洲警方7月29日在悉尼(另譯雪梨)搗毀並逮捕4名企圖炸毀客機的恐怖分子。犯嫌鎖定炸毀搭載500多名乘客的阿提哈德航空班機,所幸遭安檢攔下,保護乘客幸免於難。

警方調查,這4名男子企圖用毒氣或偽裝成絞肉機的土製炸彈犯案。澳洲九號台報導,恐怖嫌疑人將犯案工具放在一個行李箱中,但由於超重,7月15日在悉尼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未能託運,無法將手提箱帶上飛往阿聯酋阿布扎比(Abu Dhabi另譯阿布達比)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的客機上。

澳洲聯邦警察副警長費蘭(Michael Phelan)4日表示,這起精心策劃的陰謀「裝置來自一名伊斯蘭國的資深成員」,此人是一名身在海外的「指揮官」,自土耳其將零件透過國際空運寄送給犯人,並教導他們如何製造炸彈。

悉尼「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也報導,阿提哈德航空被鎖定的班機搭載著多達500名乘客飛往阿布扎比。

檢方昨(3)日晚上對其中2名分別是49歲卡萊德‧卡亞特(Khaled Khayat) 和32歲馬赫穆德‧卡亞特(Mahmoud Khayat)兄弟檔提起公訴,他們分別被控犯有兩項準備或策劃恐怖行動的罪名,這些罪行將使他們面臨終身監禁。

第3名犯嫌卡萊德‧莫里目前仍在拘押中,尚未被起訴。澳洲法律規定合法拘押時間為一個星期,到週日晚為止。另1名50歲男子阿卜杜爾‧莫里(Abdul Merhi) 已於週二晚釋放,沒有被指控。

目前澳洲已將航空威脅級別降至一週前的水平。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