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蜜桃正香甜 採摘品嚐樂無窮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6到8月是水蜜桃盛產期,上拉拉山沿途都開始賣水蜜桃,要分辨拉拉山水蜜桃的特色,剛摘採下來時,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細毛保護。

6到8月是水蜜桃盛產期,上拉拉山沿途都開始賣水蜜桃,要分辨拉拉山水蜜桃的特色,剛摘採下來時,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細毛保護。

果農林秋絨:「水蜜桃的話,以台灣來講的話,我們都有很長的絨毛,這一點的話消費者比較容易辨認,香又甜,100分的水蜜桃,一般消費者都會選紅色的先吃,或者說用手去捏他,其實他都不是很正確的方式。只要靠著我們兩個鼻孔,給他聞一下,香的那一顆先吃的話,就是最正確的方式。」

農用單軌車緩緩行駛在陡峭的坡地上,果農說,在陡坡上務農,如果精神不佳,不小心滑下去沒有東西擋住,很可能受重傷,如果遇到天災,因地形增加的風險和損失,就更高了。

果農呂坤和:「種水蜜桃的量越來越少,它利潤不是很好,大部分做生意的比較多,給人家批發來賣這樣有沒有,賺個差價,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不然自己做這個有風險,又怕颱風。」

儘管如此,每年這個時候,還是有不少民眾,特地走一趟拉拉山,體驗親自採水蜜桃的樂趣,坐上農用單軌車進果園,體驗農家採收辛勞。

遊客:「從屏東來,來這邊採水蜜桃,非常的高興。」

遊客:「這邊的水蜜桃非常甜非常好吃。」

遊客:「一年來一次,一定要來。」

想吃到產地鮮甜多汁皮薄肉細的拉拉山水蜜桃嗎?七月開始是品嘗水蜜桃的最佳時機,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簡陳如、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