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國販毒通俄」 BBC曝光不為人知的中共軍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每年的8月1日中共建軍日前夕,中共官媒便大造聲勢,編造中共軍隊歷史上的「卓越功勛」。近日,英國BBC中文網大揭中共軍史上鮮為人知的歷史。其中包括:賣國、販毒、通俄等醜聞。

7月31日,BBC中文網發文稱,8月1日是中共軍隊建軍紀念日,官媒早已開始大肆造勢,盛讚中共軍隊為中國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勛」。但官方都是站在中共的立場上解釋歷史,一切中共不喜歡的敘述都被視為「歷史虛無主義」。BBC文章指出:

中共提出「武裝保衛蘇聯」

中共本來不是中國的本土政治組織,而是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中國支部,初期的活動經費主要來自蘇聯,是不折不扣的「外國勢力代理人」。所以在中共建軍兩年後,中國和蘇聯發生衝突時,中共毫不猶豫地站在了蘇聯一邊。

1929年7月,國民政府企圖廢除滿清與列強簽訂的不平等條約,由東北軍邊防司令張學良收回蘇聯控制的中東鐵路路權。蘇聯紅軍因此入侵中國東北,繼續維持對中東路的控制,並強佔了黑龍江上的黑瞎子島。

在這次事件中,中共不但沒有譴責侵略者,還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率領軍隊去和國民政府作戰。

1932年1月28日,上海爆發「一二八」事變,日本海軍陸戰隊對上海的中國駐軍發動攻擊,國軍十九路軍奮起迎戰。這場戰役延續到3月3日結束,史稱「第一次淞滬抗戰」。中共認為此事是打擊國民政府的好機會,1月31日,中共呼籲上海工人「奪取武裝」,推翻國民黨的統治,還鼓動國軍士兵向國民黨開放。

「一二八」抗戰開始時,中共紅軍正準備攻打江西贛州。紅軍並未因國難當頭而暫時停止內戰,而是於2月4日進抵贛州附近,並於23日開始猛攻。3月7日,紅軍在遭受重創後撤退。

中共紅軍發動的「贛州戰役」與「一二八」淞滬抗戰幾乎同時進行。國民政府認為,中共乘日軍侵略之機猛攻贛州,牽制了本應增援上海的國軍部隊,等於幫助日寇。

毛澤東:「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

文章還稱,中共紅軍「反圍剿」失利後「長征」到西北,以期打通與蘇聯的通道,取得外國勢力的援助。儘管中共打著「北上抗日」、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幌子,但中共內部的抗戰方針更強調保存和發展自身實力。

「西安事變」後,中共紅軍改編為「國民革命軍第八路軍」。之後,毛澤東立即致電朱德、彭德懷等人,強調「紅軍此時是支隊性質,不起決戰的決定作用」,因此要搞「山地游擊戰」,「分散兵力,而不是以集中打仗為主」。

毛澤東在1959年的廬山會議上還說,「一些人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中共宣揚的「平型關大捷」和「百團大戰」,這兩次戰役並非中共的本意,而且也違背了毛澤東的抗戰原則。1937年9月25日,林彪率領的「平型關大捷」只是個小規模戰鬥,戰鬥當天,毛澤東致電中共中央北方局,強調「整個華北工作,應該以游擊戰爭為唯一方向」,實際否定了林彪的作戰方針。

由彭德懷策劃指揮的「百團大戰」,是中共在抗戰期間唯一的一次較大規模的對日作戰,但卻遭到中共內部的批判,因為百團大戰暴露了中共實力,「幫了國民黨蔣介石的忙」。

此後,在1959年廬山會議上以至「文化大革命」中,「百團大戰」都被作為彭德懷反對毛澤東軍事路線的一大罪狀。

陝北八路軍種植和販賣鴉片

多年來,一些海外學者和作家指出,中共宣揚的在抗日戰爭期間的所謂「大生產運動」,實際上是陝北八路軍對鴉片的種植和販賣。中共陝甘寧邊區的經濟命脈主要在於鴉片的種植和販賣。毛澤東認為,在當時的形勢下,鴉片起著重要的作用。

《炎黃春秋》雜誌2013年8月刊文《延安時期的「特產」貿易》,引用內部資料證實,種植罌粟、販賣鴉片的行為,延安時期黨政軍學、部隊機關多有參與。《炎黃春秋》的文章引用中共內部資料揭示,王震領導的359旅在南泥灣既賣過鴉片,也種過罌粟。而且這在八路軍各部隊是相當普遍的現象。文章說,在中共歷史上,種鴉片的地區,不止於陝甘寧邊區,時間也不限於延安時期,比如所謂「解放戰爭」時期曾在東北大量種植罌粟。

此前,BBC報導,有日本學者表示,中共與日軍共謀對抗國軍。2015年11月,日本筑波大學名譽教授遠籐譽撰寫的《毛澤東與日軍共謀的男人》一書在日本出版。作者遠籐收集了中國、台灣、日本三方面資料,在書中論證了中國國民黨軍隊抗日時,毛澤東率領的中共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合作打擊國民黨的史實。

書中敘述,1937年日中全面戰爭開始後不久,毛澤東就向上海和香港派遣中共特務,與日本外務省旗下的特務機構『岩井公館』的岩井英一、設置日本陸軍參謀部特務機構『梅機關』的影佐禎昭等接觸」,而中共特務則把通過國共合作得到的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軍隊的情報提供給日方,目的存在弱化國民黨的意圖。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