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強過關 美參院健保法案跨過辯論門檻

【新唐人2017年07月2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囯健保法案的進展,美國參議院在週二的投票中,以51-50票,通過初步表決,讓新健保法正式進入辯論階段,爲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向前推進了一步。

美國副總統彭斯:「關於本次投票,贊成票50,反對票50,參院的投票勢均力敵,副總統投下贊成票,動議獲得通過。」

在總統川普(特朗普)的不懈推動之下,參院對新健保法的投票最終得以艱難挺進,驚險過關。在出現50-50票的平手局面時,副總統彭斯投下決定性的關鍵一票,使得參院共和黨提出的新健保法案最終得以進入辯論環節。

而就在上週,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還不得不因爲缺少足夠的黨內支持而推遲投票,直到投票前的最後時刻,蘭德·保羅等幾位一直抵制新健保法的共和黨參議員才終於表態支持。

剛剛做完腦癌手術的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也專程趕回參院參加投票,爲新健保法驚險過關起到關鍵作用,在場的參議員對麥凱恩的出現報以長久熱烈掌聲。

在得知參院的投票結果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極爲高興」。

美國總統川普:「我非常高興宣佈,在民主黨零票贊成的情況下,繼續推動新健保法的動議剛剛獲得通過,現在我們將爲美國人民提供一個真正偉大的健保法,我們期待着,這是邁出了一大步。」

這次的投票結果,將允許參院對新健保法案的內容展開辯論,並提出修訂條款,經過修訂的新健保法還將面臨進一步的表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