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見識啦!布膠帶在應急時可救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日本警視廳的災害對策部門經常在Twitter上分享一些防災的資訊。這幾天,防水布膠帶成為了熱點話題。因為最近日本警視廳教大家「災害發生時請這樣準備布膠帶」,看完瞬間就長知識!

災難發生時,人們可以用乾淨的布膠帶止血、骨折的話還能用它固定夾板,在布膠帶上寫字傳遞訊息也是很好的辦法。

布膠帶非常好用,但收納的時候太佔空間。日本多發地震,每個家庭都有受災時使用的應急袋,裡面還裝有水、食物、藥品、工具等等。

需要裝的東西太多,哪有空間塞布膠帶呢?災害對策部門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可以把布膠帶「壓縮」一下。

1、首先將布膠帶壓扁。

2、然後將中間的紙芯取出來。

3、最後用幾根橡皮筋固定膠帶兩段,保持壓扁的狀態,這樣就可以塞到應急袋的縫隙中去了。

4、使用的時候取下橡皮筋就好,非常方便。

天災說來就來,根本不給人準備的時間,在家中備一個應急袋是個很棒的主意。

家庭地震應急物品包括:

1、食水、罐頭及包裝的食物,最少為家中每人準備三天的食物。

2、手動的罐頭刀。

3、電筒及後備電池和燈泡。

4、手提收音機及後備電池。

5、防塵口罩或大手帕。

6、笛子。可向拯救人員提示你的位置。

7、緊急用的零碎現金。

8、關閉煤氣和供水總掣的板手。

9、藥物、布膠帶。

10、急救用品和手冊。

11、重要文件副本,例如保險單,醫療同意書,緊急聯絡電話號碼,醫生姓名和聯絡資料,配方藥物清單,個人身份資料(駕駛報照,工作身份證等)全部於進一個防水的文件夾內。

12、筆記用的紙和筆。

13、為每一名成年人儲備工作手套。

14、為每一名家庭成員儲備護目鏡。

15、重型塑膠袋,用來盛載廢物,亦可用作篷布,雨衣等。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