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有停車位卻怎麼也停不進去嗎?快試試這個辦法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4日訊】如果你也有在路邊停車,眼睜睜看著停車位,卻怎麼停都停不進去這樣的窘境嗎?快用以下方法試試:

1、先將車並排停在車位前方,距離約 2 呎(60 公分左右)。接著將方向盤往右打到底。

2、接著開始慢慢倒車,直到和後方車子呈現約 45 度的距離。

3、如果抓不準45度,可以利用自己的左右兩旁後照鏡,看到後方車子的車牌即可。

4、將方向盤回正,慢慢倒車。

5、直到自己的車頭與前方車尾貼切齊。

6、這時候可千萬別再繼續直直倒車了,請快速將方向盤往左打到底再倒車。

7、直到車子與前後方距離差不多的時候就完成。

是不是很簡單呢,停多幾次,熟練就會了。

側方位可以說是都市裡比較常見的一種車位,也是比較容易停的一種車位。唯一的問題就是,這種停車通常都在道路兩邊,停車時必須快速解決。以下側方位停車技巧可作參考:

1、側方位型車往前開,與前車位置基本持平,兩車橫向相距約一米,調節後視鏡的角度,看到右側車輪,如圖位置向右打滿方向盤,開始倒車。

2、移動之後,視線立馬從右後視鏡移到左後視鏡,注意觀察左方來車和障礙物下慢慢倒車,一直到左側後視鏡完全看到後車的車頭時,這時回正方向繼續往後倒。

3、通過右側後視鏡,觀察右後輪與路肩的距離,覺得可以時往左打滿方向,然後儘可能讓車靠近路肩,但又要保持足夠距離讓車身可以擺直。

4、當車身差不多都進入車位後,車主要通過扭頭方式或者倒車輔助系統判斷與後車距離。當然,如果車位狹小的話,最好是找個幫手在車外觀察和提示。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