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時放點這個東西,沒蟲還防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夏天在陽台上養花蚊蟲比較多,其實蚊蟲不難治,澆水的時候加點家裡常用的一個小東西,就能夠將小蟲子驅走了!

就是用風油精,因為它的味道比較刺鼻,兌點水之後澆花,就能將蟲子驅趕跑了!

1、准備幾滴風油精,滴在水裡面,濃度大概為1:500即可,再加上3-5滴洗潔精。風

2、油精是不溶於水的,所以要在水裡再加點洗潔精,可以讓風油精更好地和水溶解在一起。

3、直接在一盆水裡滴3-5滴風油精即可,再加入一點洗潔精攪拌均勻。

4、將風油精滴幾滴在裝滿水的噴壺中,朝著植株上噴灑,對於紅蜘蛛、蚜蟲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5、不要用在碗蓮和水培植物上,容易造成水質污染。

6、花露水同樣也可以拿來驅蟲,畢竟它的味道香香的,比風油精好多了!

7、在一盆水裡滴入幾滴花露水,濃度大概為1:50,攪拌均勻後制作成花露水溶液。

8、將兌好的花露水溶液,裝在噴壺中,朝著葉片和莖干上噴灑即可。大概3-5天噴灑一次,連續幾次,就能夠預防紅蜘蛛、蚜蟲等。

9、花露水的成分裡含有一些清熱解毒的成分,所以花露水噴灑在植物上,不僅能夠驅趕紅蜘蛛、蚜蟲等,裡面含有的殺菌消毒的作用,還能預防植物黑腐病等。

10、蚊香灰和蚊香一樣,都是可以用來養花驅蟲子的!

11、夏天澆完水之後,可以在盆土表面薄薄地鋪一層蚊香灰,可以預防小黑飛等害蟲鑽到土壤中產卵。

12、將蚊香灰收集起來,平常換盆的時候,跟盆土攪拌在一起,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能夠預防土壤中產生蟲卵。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