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真實故事 《敦刻爾克》驚險再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2日訊】又到了周末電影院的時間。本周為您介紹的是由二戰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敦刻爾克》。這部電影是由英國大導演諾蘭執導。下面帶您先睹爲快。

發生在1940年5月的「敦刻爾克大撤退」,是二戰中的一場驚心動魄的真實事件。40多萬來自英法等國的盟軍士兵,被德軍的136個師、3,000多輛坦克,圍困在法國北部敦刻爾克的海灘上,情勢萬分危急。西面狹長的英吉利海峽,成了他們絕處求生的唯一希望。他們不得不為自己的命運背水一戰。

電影一開場就直奔主題,角色對白簡單直接,沒用太多筆墨來刻畫人物情感。導演諾蘭先展開一段三線敘事,從沙灘上的步兵、大西洋上的海軍以及英法上空的空軍,分三個視角來講故事。影片後半段,三個主要人物終於匯聚在一起,把故事推向高潮。

諾蘭拍攝的畫面,帶給觀眾無懈可擊的視覺呈現,得到影評人的一致盛讚。除了敘事手法獨特,這部電影也不用近距離來展現敵人,德軍最多是出現在飛過空中的飛機鏡頭裡,更增加了影片的懸念,讓觀眾能隨時感受到戰爭的緊張與恐懼。另外,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的配樂也是一大賣點。

戰爭電影不容易拍的好看,但導演諾蘭借本片再次展現他的才華,從獨特的視角,聚焦絕境下的人性,從不同角度來呈現和構建這起真實的歷史事件。

再加上出色的IMAX技術,使得影片成為《拯救大兵瑞恩》以來,最好的二戰電影之一。本片在爛番茄上的新鮮度高達91%,值得推薦。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