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美豪宅商用違法 律師:將被罰款或坐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19日訊】賈躍亭在美國有數棟豪宅被曝光,樂視否認這些豪宅為私產,並稱這些豪宅是公司辦公地點。有律師指,如果消息確鑿,賈躍亭在住宅區辦公則屬於違法行為,輕者罰款,重者可能坐牢。

近期,賈躍亭被爆光在洛杉磯擁有數棟位於洛杉磯縣帕洛斯佛迪市(Rancho Palos Verdes)的豪華別墅,引發外界關注。

據自媒體「X教授」7月15日曝料,賈躍亭通過一家名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在2014年8月買入一棟別墅,位於加利福尼亞州Dr.Rch Palos Vrd小鎮的瑪格麗特大道7號。買入價700萬美元,目前估值860萬美元。

賈躍亭還以該公司的名義購買了其它4座別墅,其中多為海景別墅。這5座別墅當下總市值超過4千萬美元。

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成立於2014年8月26日,該公司的唯一控股人是賈躍亭。其代理經紀叫Chaoying Deng,是樂視汽車的助理副總裁。查閱該公司信息,可見公司地址是賈躍亭的住家地址。

賈躍亭豪宅曝光後,賈躍亭在其微博稱:「感謝又『被富貴』了」。

隨後,樂視汽車公布官方亦聲明反駁,這些豪宅是為了「節約出差成本的同時也便於在美員工與國內的協同工作」而作為「樂視汽車生態美國第二工作點和會議室」。

對此說法,洛杉磯華人律師表示,當地城市法規明確規定了住宅區不能用作商業用途,如果樂視公布的消息屬實,那麼,賈躍亭有可能會因違反當地城市法規被罸款,更有坐牢的可能。

律師表示:「他的講法中重點是說這些房産不是私人用途,如果他講的話是真的。賈躍亭實際上已經違反了Rancho Palos Verdes的區域法。」

Rancho Palos Verdes的區域法在公開網路上均可查詢,每個城市每塊地方能做什麽不能做什麼都有明確說明,在住宅裡面進行商業活動是違法的。違反者將面臨:第一是罸款一千塊;第二是坐牢半年,或者是兩罪並罸。

賈躍亭的豪宅是屬於住宅區,而不是商業區。它和周圍是隔開的,是有錢人養老養小孩的地方。

律師表示:「這裡的房子或豪宅並非以辦公或一大堆人住在一起,是以個人住家來設計的。而在美國文化中,也沒有將高管上班和居住的地方溷在一起的做法。」

律師認為,「個人以公司名義買房子,但這並不表示這些房子不是你的,實際上是玩一個很簡單的偷換概念。」

據悉,Ocean View Drive INC公司是買房前三天才註冊,整個公司自此之後再無任何其他商業行為。

另一家自媒體「顧穎瓊博士說天下」則表示,賈躍亭之所以要用公司名義在美國買房,有以下幾個非常明顯的優點:

首先,可以規避風險,達到債務隔離的目的。因為公司只負有限責任,由房產引起的債務不會連帶到公司的股東,也不會連累到其它個人財產。很適合除了房產以外,其餘個人資產很多的人。

其次,可以保護個人隱私,不用將資訊公布在市政網站上。

第三,比較適合專職做房地產投資的人,比較便於規避債務等。

2017年6月26日,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級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賈躍亭、甘薇名下銀行存款及部分樂視系公司,共計約人民幣12.37億元。而7月5日中午,賈躍亭抵達美國洛杉磯。外界傳言老賈可能「跑路」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