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金正恩密碼:找準軟肋可一舉擊潰朝鮮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朝鮮(北韓)不顧安理會制裁,一再進行導彈試射挑釁國際社會。與此同時,川普(特朗普)政權應對朝鮮問題方面則動作頻頻。14日,有韓媒刊文稱,無論實施何種對朝政策,都應該先破解金正恩「密碼」,找到其「軟肋」,便可一舉擊潰朝鮮。

7月14日,韓媒《中央日報》發表首爾大學經濟學係教授金炳淵的評論文章稱,無論實施哪種對朝政策,都必須在發表宣言之前,弄清楚金正恩想要什麼、害怕什麼、為何要不斷進行導彈挑釁等問題。要弄清楚這些問題,就要先破解金正恩「密碼」。

金正恩提出「核與經濟併進」的國家發展戰略。雖然韓國僅將其視為朝鮮的政治宣傳口號,但它卻是金正恩實實在在堅守的生存密碼。

金正恩認為,只要朝鮮具備核與導彈的「二次打擊能力」,就可以消除來自外部的威脅,而一旦朝鮮解決經濟問題,來自內部的挑戰也將自然消失,長期獨裁就可以順利實現。

而且,他將這一密碼灌輸給朝鮮居民,使他們相信,發展核與經濟不是為了獨裁者的利益,而是為了本國國民。不過,在此過程中,他犯下致命的錯誤,泄露了他所懼怕的東西。

從「核與經濟併進」戰略可以看出,來自外部和內部的挑戰,都是金正恩懼怕的,前者是人所共知,後者則是其刻意隱瞞的現實情況。若想讓朝鮮人民不再依賴國家分配維持生計,就必須大力發展經濟。

根據金炳淵的推算,2011-2013年朝鮮國內總產值年均增長率約為3%,再加上礦產品價格大幅上漲、出口總量增加,以及派往海外勞務的務工人員數量激增,給人一種朝鮮外匯資金充裕的感覺。

然而,事實恰恰相反,韓國通訊社13日報導,朝鮮外匯極不穩定,投機倒把行為很猖獗,朝鮮內部存在著多套匯率機制,外匯市場存在著很大的危機,經濟正是金正恩的最大軟肋。

金炳淵表示,必須找準金正恩的軟肋——經濟,一舉擊潰他的自信,讓他認識到,繼續進行核開發與導彈試驗,將導致朝鮮的貿易和市場徹底崩潰,這樣對朝政策才能成功。

而朝鮮官員一旦認識到了是金正恩執意進行核導開發,而導致國家經濟遭遇危機,金正恩持續開發核導武器,就將面臨政權難以維係的局面。

金炳淵說,利用金正恩密碼制定的對朝政策,需要包含以下三方面內容。

一,成立對朝製裁指揮部,在朝鮮接受核凍結談判之前,一直以此為中心推動對朝政策;

二,應該與美國合作,強化對朝鮮的經濟製裁。停止供應原油固然是最有效的製裁手段;

三,應要求俄羅斯減少朝鮮勞務人員數量。被派往俄羅斯勞務的4萬多朝鮮務工人員寄回國家的資金是朝鮮政權僅次於朝中貿易所得的第二大外匯收入來源。

金炳淵表示,目前已經沒有時間在不理解金正恩密碼的情況下,繼續堅持已經過時的政策了。

川普可用時間寥寥無幾

朝鮮7月4日再次宣稱成功發射一枚洲際導彈後,就有專家分析,朝鮮只需將此次發射的這枚洲際導彈的射程,從8000公里提升到9700公里,便可對美國加州本土實施打擊。因此,川普政權對付朝鮮可用時間已經寥寥無幾。

7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會上表示,朝鮮的挑釁形同關閉外交手段,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大門,美國已做好動武,保護自身及盟國安全的準備。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則要求全球社群停止和朝鮮生意往來;而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負責東亞事務的主席賈德納也強調,他將起草法案對朝鮮展開「伊朗式的」(Iran-style)的禁運機制,斷絕朝鮮原油、貿易和現金的管道。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峰會與日韓領袖會晤時,三方已經商定,在聯合國安理會以及雙邊層面,對朝鮮施加更強有力的制裁和壓力。

川普還曾表示,應對朝鮮的威脅,不排除包括武力在內的所有選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