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官場劇震 汕頭市委原副書記鄧大榮落馬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日前,中共官方消息稱,廣東汕頭市委原副書記鄧大榮被審查。

7月11日,中共廣東紀委網站消息稱,廣東省汕頭市委原副書記鄧大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資料顯示,鄧大榮1952年9月出生於廣東信宜,其先後歷任廣東潮州市委常委、潮州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等職務;至2002年3月,鄧大榮調任汕頭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

中共十八大後,廣東官場持續震盪,多名重量級紀檢高官落馬,成為全國廳官落馬數量最多的省份。

除了鄧大榮外,先後落馬的還包括廣州市前市委書記萬慶良、廣東省前政協主席朱明國、廣東省前副省長劉志庚、珠海市前市委書記李嘉等4名江派省部級高官。

另外,廣東省紀委副書記、監察廳廳長鐘世堅;廣東省紀委副書記、江門市委書記毛榮楷;梅州市紀委書記李純德;茂名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廖鋒;茂名市政協主席、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馮立梅;汕頭市紀委書記邢太安;化州市紀委書記陳重光等多名官員也先後落馬。

據悉,廣東是江派窩點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長春張德江曾先後主政廣東,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更是從廣東茂名起步,在深圳發跡。而萬慶良、朱明國等多個落馬高官均被指與曾慶紅、周永康關係密切。

分析認為,廣東的江派勢力已被大大削減,廣東地盤已逐漸被習近平當局掌握,也顯示出習江博弈激烈。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