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 豫八旬婦6歲被拐當童養媳 76年後終回家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訊】一名6歲時被人販子拐走、賣做童養媳76年的老人王桂芳,在親人的努力下,終於在7月6日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親人團聚,見面時均相擁而泣,王桂芳更是老淚縱橫。

快滿82歲的耄耋老人王桂芳,出生在河南焦作。1941年,年僅6歲的王桂芳被人販子拐走,輾轉被賣到了江蘇徐州睢寧縣古邳鎮大官莊村,一戶李姓的人家將王桂芳買下做了童養媳

76年後,在熱心人士的幫助下,垂暮之年的王桂芳終於返回到焦作益莊村,回到了出生的地方。「歡迎親人回家」,王桂芳的娘家人紛紛拉起橫幅,敲鑼打鼓放炮仗。見到分開70多年的姐姐王水蓮,兩人相擁而泣,王桂芳失聲痛哭,「找到家,能再看親人一眼,我死了也值得。」


河南八旬婦6歲被拐當童養媳,76年後終回家。(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姐姐王水蓮今年85歲,她回憶「當年是我把妹妹給弄丟的。」老人介紹,妹妹丟失那年自己只有9歲。當太難帶著妹妹王桂芳在外面撿拾花生殼,突然發現一些花生,自己就先把花生送回家。想不到,當自己返回來找妹妹時,王桂芳卻沒有了身影。

王桂芳的孫女李娟介紹,奶奶6歲就到了李家當童養媳,那時候自己的爺爺只有14歲。由於年齡太小,王桂芳當時只記得自己的名字,恍恍惚惚的知道,自己的家好像是在河南鄭州、開封一帶。


王桂芳被人販子拐走,賣到了江蘇徐州睢寧縣古邳鎮大官莊村,在一戶李姓的人家做了童養媳。(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李娟稱爺爺奶奶的關係一直都很好,直到爺爺參加了朝鮮戰爭回鄉後,才與奶奶完婚。李家的人總想幫助王桂芳回老家,每年過年期間,都會到河南開封、鄭州一帶尋找線索,每一次都是乘興而去,無功而返。

今年2月,李家在尋親網站「寶貝回家」發布了尋人啟事,終於有了一些線索,幾經核實,終於找到了王桂芳的親人。

悲慘的故事總算有了一個相對圓滿的結局,很多網友被深深的觸動,向老人送上祝福,「祝福老人家健康長壽」,「祝福老人順順利利」。

也有很多網友心疼老人所經歷的一切,「七十幾年過去了,老太太還記得故鄉的樣子,可想而知心裏的渴望是多麼得強烈!淚淚」,「六歲被迫離家,再回到家鄉之時已是耄耋之年,多麼讓人心酸,心疼。人販子請你原地爆炸。」「被拐走的奶奶頭髮白的比她姐姐還多,年齡看著比她姐姐還大,很明顯是受了太多的苦,心疼」,「一生被改寫了,心酸」。

但更多的網友對大陸拐賣兒童的現象極其憤怒,有網友認為「人販子太可惡」,「社會好可怕」,「願這社會多點關心,少點傷害!人販子在拐賣別人家的孩子,有想過自己的孩子嗎?」。

還有網友為老人慶幸,總算找到了家,「能有生之年回到離別一生的家鄉看看也是一種歸屬感但失去的是一生與父母與手足同在一起的最好年華,人販子不配為人」,「這還算是被拐後命好的,想想那些吃不飽穿不暖,身體殘疾,被迫出去要飯要錢的孩子……人販子必須死刑!!」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