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特務?傳丹東旅行社女總裁被國安拘留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日前,遼寧丹東的一家旅遊公司董事長全順姬被國安人員拘捕,外媒對此進行了報導,不過,中共官方尚未證實這一消息。有分析認為,全順姬被中共國安帶走,很可能中方認為她是朝鮮特務。

韓聯社7月4日援引當地的消息報導,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全順姬,準備在近日前往朝鮮(北韓)。即將動身之際,國安機關將其拘留審問。

據知情人士表示,並不清楚全順姬被捕的原因,「據我所知,她是被國家安全機關人員逮捕的,但目前還並未得知她是由於什麼原因而被逮捕的。」

韓聯社在報導中指出,全順姬和朝鮮的一些官方人士保持著私人聯繫。報導中同時表示,全順姬在2014年底,曾投資5000萬元人民幣,對朝鮮新義州市接待中國遊客的基礎設施進行改造建設。

據瞭解,丹東的這家國際旅行社在當地頗有名氣,專門組織遊客前往朝鮮旅遊。2016年夏天,鴨綠江對岸的朝鮮新義州實行了6個小時的免簽制度,因此有很多的遊客前往鴨綠江對岸,到朝鮮的這座邊境城市旅遊。

目前韓聯社的這份報導真實性,並未得到中共官方和媒體的確認。外界分析,全順姬被國安機關抓捕,而且是在她準備前往朝鮮的時候被抓,足以說明她的身份比較敏感。

分析進一步指出,如果是關於經濟問題或者生活作風問題,那麼抓人的應該是中共的公安機關。而國安就是中共的特務機關,負責國家安全問題,國安抓人,基本都是有間諜特務行為的。

最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準備試射洲際彈道彈道,引起國際社會的譴責。7月4日,朝鮮再次試射一枚洲際導彈。分析認為,中方拘捕涉朝人士,帶有向朝鮮發出警告的意味。

(記者李若愚報到/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