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白白的東西是牙結石前期,不注意清除後果很嚴重!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大家也許會發現牙齒上有白白的東西而且有臭味,那是什麼東西呢?其實這是屬於軟垢(食物殘渣),是牙結石前期的一個表現。一旦沒有及時的清理,那麼它就開始慢慢鈣化,最後演變為牙結石。

1、在牙結石還沒成為牙結石前,這種物質還只是軟黃軟黃的牙菌斑和食物殘留加軟垢,緊緊的黏附在牙齒上,雖然不能被水沖走或者漱掉,但依靠物理的方法比如刷牙和牙線還是能夠清理掉的。

2、如果這種白色物質一旦成為牙石,這個時候你才想要靠刷牙或者牙線來清潔,基本上是不行的。這時就要去醫院進行潔牙,如果任由牙結石堆積,就會導致牙齦萎縮,產生牙周疾病。

3、至於氣味的問題,那是因為我們口腔內本身就存在很多很多的細菌,是一個非常適合細菌生存的環境。

4、如果你飯後不注意口腔衛生,再加上牙縫本來就難刷,食物殘渣就住在你的牙縫等隱蔽處,然後殘渣會在口腔高溫環境下發酵,產生臭味,即氨氣,氨氣是一種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長時間還會形成腐敗味,特別難聞。

5、牙菌斑是一種粘稠、透明的細菌薄膜,附著在牙齒及牙齦溝上。牙菌斑含有會引起蛀牙及牙齦疾病的細菌。如牙菌斑形成後未經正確的刷牙及牙線使用方法清除,牙菌斑便會變成牙結石。牙結石是鈣化(或硬化)的牙菌斑,附著在牙齒琺瑯質上及牙齦溝下。

6、每個人口腔內的細菌都會產生難以察覺的牙菌斑,並在口腔內不斷孳生。如果沒有妥善清除牙齦溝週圍的牙菌斑,將會導致牙齦炎。如牙齦炎沒有得到好好治療,可能會惡化成牙周病,甚至要進行拔牙。

7、牙結石是長久累積的礦物質,若累積在牙齦溝以上會容易觀察到。牙結石最常見的好發位置是在下排門牙或牙齦溝上的黃色或褐色沉積物。唯一完全清除牙結石的方式,便是由牙醫進行專業洗牙。

只要好好護理,預防牙菌斑積聚其實很容易:

每天徹底刷牙至少兩次,每次兩分鐘,清除牙齒表面的牙菌斑。

每天以牙線清除牙齒之間及牙齦溝下的牙菌斑,因為牙刷可能無法清潔這些位置。

盡量少吃含高糖份或澱粉質的食物,尤其是黏黏的糖果零食。

每年至少看牙醫兩次並接受專業洗牙及牙齒檢查。

牙石的清除過程稱為洗牙。在洗牙過程中,牙醫師會使用特別儀器(超音波洗牙機)以去移除位於牙齦溝上下的牙結石及牙菌斑。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