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隱藏功能要知道,關鍵時刻可逃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很多人駕駛汽車多年卻不知道汽車上的隱藏功能,大家都只是使用汽車最普通也最常用的基本功能,所以對於一些特殊特色功能卻不知道。如果知道這些功能,可以更好的方便駕駛

後備箱能緊急逃生

如果車不小心掉入水中,除了砸玻璃和打開車門可以逃生外,後備箱也可以逃生。

步驟:從前排移動至後排,放倒後排座椅靠背,清空後備箱物品,將臉朝上平躺,用腳蹬前排座椅後背,將身體滑入後備箱內,使用緊急逃生拉環,從而進行逃生!

遮陽板可向側面旋轉

很多司機估計都不知道,遮陽板其實是可以向側面轉動的。當我們側面面對陽光的時候,可以將遮陽板的一端旋轉至側面來遮擋兩側的陽光。

安全帶調整功能

上車要系安全帶,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汽車的安全帶是可以調整的。因為每個人的身材不同,身高不同,所以出廠時設置好的安全帶長度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因此每輛汽車上面都有可以調節的位置。

熄火後還能開關車窗

車輛熄火後才發現有車窗或者天窗沒關,很多粗心的車主往往會選擇重新打火後關閉車窗。其實大可不必如此費事,只要長按鎖車鍵幾秒鐘,四門車窗就會自動升起,天窗也會自動關閉;長按解鎖鍵幾秒鐘,車窗會自動降下,天窗也隨之打開;長按後備箱鎖(有的車是連按兩次)也可以打開後備箱蓋。

遙控鑰匙中隱藏的機械鑰匙功能

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車都有遙控鑰匙,只不過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遙控鑰匙中還隱藏著一個特殊的功能便是機械鑰匙,當然了這個功能也並不是所有的車輛都具備的。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汽車配置來看。

安全又省油的「O/D」按鍵

在所有自動擋的汽車換擋扶手上都有有一個「O/D」的按鈕,他的意思是超速檔按鍵,通常也會分為1/2/3檔,在遇到堵車或者想要超車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個按鍵,可以起到安全省油的作用。

內後視鏡防眩目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防眩目後視鏡通常只在中高端車型中才會配備。但是實際上,對於大多數車型來說,車內後視鏡是有手動防炫目功能的。當我們遭遇後車開遠光燈時,可以手動扳下車內後視鏡下方的一個小翻板,將這個翻板掰到豎直方向,此時在不調整後視鏡角度的情況下可以達到防炫目的後果,大家不妨試試看。

(編輯:張信燕/新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