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開庭在即 父親及男友要求嚴懲兇犯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近日,美國警方宣布,章瑩穎或許已經遇難,但至今下落不明。綁架章瑩穎的嫌犯,7月3日上庭受審。對此,章瑩穎親屬表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章瑩穎父親要求判處嫌犯死刑。章的男友則要求對兇犯給予最最嚴厲的懲罰。

美國司法部6月30日發布消息,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克里斯滕森,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10點在中伊利諾伊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受審。聯邦調查局同時表示,基於目前獲得的信息,他們認為章瑩穎已經遇害。

警方介紹,克里斯滕森在受到詢問時一直保持沉默,對於綁架章瑩穎的指控予以否認。當警察數次詢問他把章瑩穎藏在哪裡,克里斯滕森都表示要找律師,並保持沉默。警方目前正極力蒐集證據。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章瑩穎的親友們不信服,他們希望消息不對,堅稱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及其男友侯霄霖7月1日接受採訪時,呼籲將罪犯繩之以法。

侯霄霖說:「目前我和其他所有家人最急切、最希望做的事情有兩件:一是我們希望儘快找到瑩穎,我們想早一點帶她回家。二是我們希望可以獲得社會各界所有力量的幫助和支持,早一天將犯人繩之以法,並且處以最最嚴厲的懲罰」。

破案過程回顧

6月12日晚,警方盤問克里斯滕森,他先說自己不太記得四天前到底做了什麼,隨後改口稱,那天整天都待在公寓裡,要麼是在睡覺,要麼是在玩遊戲。

又過了兩天,美國警方在搜查克里斯滕森的的黑色土星轎車時發現,其車有天窗,且右前輪輪胎保護蓋有破損,與監控錄像中的嫌犯的車完全吻合。且副駕駛位置,比車輛其他部分清理得都要乾淨。警方認為,這是一種試圖隱瞞和摧毀證據的行為。

6月15日,克里斯滕森在香檳區FBI辦公室接受問話。克里斯滕森承認,搭載了一位背著背包的亞裔女性,在他的邀約下,對方上了車,並用手機地圖軟體指了自己的目的地。但他謊稱,該名亞裔女性在上車地點不遠處就下車了。

在隨後的取證中,FBI探員檢查嫌犯的手機時發現,克里斯滕森在4月29日訪問了一個名為綁架101(Abduction 101)的網站,裡面有許多關於完美綁架幻想和策劃綁架的信息。

此外,他還訪問過一個叫做fetlife的網站,fetlife的首頁寫道:這是一個關於綁縛與調教、支配與臣服、施虐與受虐的社交網站,它就像Facebook一樣連接你我,但是比Facebook更加有趣,不是嗎?

克里斯滕森Facebook封面圖,畫著一個男生牽著一個女生走在深淵般的螺旋式樓梯上,這是日本恐怖漫畫《漩渦》裡的一個畫面。

警方還發現,過去幾年,他喜歡一個來自瑞典通巴的名叫Amon Amarth的樂隊,該樂隊的風格是死亡金屬和重金屬。他還點讚了《美國殺人魔》,該書講述的是一個擁有雙重性格的華爾街驕子瘋狂殺人的故事。

6月16日起,美國聯邦調查局開始對克里斯滕森實施24小時監控,並於6月29日獲得重要證據–克里斯滕森描述自己將章瑩穎帶回公寓並強制關押的一段話被監聽設備錄下。

6月30日,警察宣布逮捕嫌疑人。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律師透露章瑩穎案開庭細節 FBI翻查嫌犯公寓垃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