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透露章瑩穎案開庭細節 FBI翻查嫌犯公寓垃圾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章瑩穎綁架案引發華人的關注。目前嫌犯已經歸案,該案將於7月3日開庭。章瑩穎律師透露,此次聆訊很短,主要詢問嫌犯是否認罪。日前,FBI幹員再次對嫌犯公寓展開地毯式搜查,垃圾桶都翻出來尋找。

6月9日,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中國訪問學生章瑩穎失蹤。6月30日,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宣布逮捕。

根據警方提供的消息,7月3日該案將會首次開庭。

章瑩穎律師王志東透露,這次聆訊主要內容是詢問犯罪嫌疑人是否認罪,有可能談及「是否會取保候審」。但對於這樣的重案,法庭可能會對保釋金設置得很高,或者不允許取保。

王志東表示,7月3日的聆訊程序會相當短。從案件本身來講,有三個最重要的要素:找車、找嫌疑人、找受害人,現在前兩項已經完成,第三項也不會需要太長時間。

7月1日上午,負責調查全案的FBI幹員再度前往嫌犯租住的公寓進行檢查。

才剛搬進這棟名為石門公寓(Stonegate Village)的住戶戴維斯(Tahitia T Davis)表示,FBI在公寓前後做了地毯式搜索,連垃圾桶都全部翻出尋找。

6月16日,FBI通過作案車輛鎖定了和章瑩穎同校的助教克里斯滕森,開始對他進行調查。29日,克里斯滕森在電話中向人講述他綁架的過程,被警方錄音。次日,克里斯滕森被捕。

基於調查過程中發現的事實,警方判斷被害人已經不在人世。但章瑩穎目前依然下落不明。

章瑩穎家人已在美國,要求嚴懲兇手。

香檳伊大校長瓊斯(RobertJones)宣布,原定在1日晚間舉行紀念章瑩穎活動,但章的家人希望保留隱私與空間,因此發出「延期舉行」的通知。

嫌犯克里斯滕森在約會網站 Okcupid 的主頁上稱自己為已婚,但為開放式關係,擬尋找年齡19-99的女性,短期約會和長期約會均可。

克里斯滕森的 Facebook 主頁上顯示,他最後閱讀的書籍為《美國殺人魔》。

FBI透露,克里斯滕森的手機記錄顯示,他曾瀏覽如何實施綁架的網站。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