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涉弊案 趙藤雄、周勝考收押禁見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掏空公司資產、透過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行賄新北市政府官員,助遠雄人壽順利通過海山煤礦等都更開發案,台北地檢署昨依涉行收賄、特別背信等罪,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趙藤雄、周勝考兩人,北院下午1點20分裁定將2人收押禁見。

北檢昨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行賄罪、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財報不實、刑法偽造文書等罪,將趙藤雄聲押禁見。

另外,北檢認為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涉犯收賄、行賄等罪嫌,向北院聲押禁見。據悉,周勝考是國民黨在新北市重要人士。

北院認為趙、周兩人涉案情節重大,且可能有勾串之虞,加上仍有潛在被告未到案,因此裁准羈押。

據悉,趙藤雄掏空行賄案共分2大部份,北檢署調查趙藤雄掏空遠雄人壽資產案;廉政署則調查遠雄建設位於新北市土城、新莊等地的土地開發弊案。

此前,趙藤雄曾因涉及林口A7合宜住宅弊案,在2014年6月2日被法院裁定收押。這次是他第二度被檢方聲押禁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遠雄又涉弊案 趙藤雄遭聲押、子交保
相關鏈接: 新北市官員疑收受遠雄賄賂 北檢50路搜索約談66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