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個部位越軟越健康!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民間有句話:「血管軟,壽命長;血管硬,會要命!」我們常把血管比做水管,水管時間長了會老化、變硬變脆,而我們的血管也會「老化」、「硬化」。

目前研究認為,糖尿病、高血壓、肥胖、吸煙者更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也就是大傢常說的「血管硬化」。當斑塊形成後,血管壁會變厚、變硬,管徑會變小,從而出現狹窄甚至堵塞。

當你經常大吃大喝營養過剩時,血就像粥一樣變得很稠,出現掛壁現象,導致原本柔軟有彈性的血管變窄,血流通過變得困難。

如果「掛壁」的血管開始變脆變硬,血流壓力增高時就有可能崩盤,出現管湧,猶如長江決堤一樣,引起各種心腦血管疾病,危及生命。

1、調整飲食,適量運動可改善血管硬化。減少動物脂肪、飽和脂肪酸植物油的攝入,具體講就是少吃肥肉、豬油、骨髓、奶油。多吃富含維生素 C、高纖維的水果蔬菜。

2、堅持運動,保證每周運動 4~6 次,每次30分鐘以上。騎車、俯臥撐、舉啞鈴等都是很好的運動形式。

3、除瞭調整飲食、註意運動外,部分「血管硬化」還得遵醫囑使用降血脂、預防血栓等藥物。通過這些藥物能穩定血管上的「粥樣硬化斑塊」,盡可能避免斑塊脫落、形成血栓,堵塞血管。

4、而對於一些「血管硬化」較嚴重甚至出現血管堵塞的,可能得通過手術,把狹窄的血管撐開,保證血液的流動。

5、近年來一些研究確實發現:橄欖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主要是油酸);大蒜、洋蔥中的大蒜素、硫化物、腺苷等;西紅柿中的茄紅素等具有一定的抗血栓的作用。

6、積極控制「三高」。對於有「三高」的朋友,一定要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

7、堅決戒煙。主動和被動吸煙都會通過損傷血管內皮、使血液高凝、增加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等,增加「血管硬化」的風險。

8、保證低鹽低脂飲食。少吃飽和脂肪酸和動物油脂,比如動物油、動物內臟等;少吃鹽,保證每天食鹽不超過6克,即一啤酒瓶蓋。

9、定期體檢,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監測。不要胡亂吃藥,會對身體帶來傷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