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囊大廠負債90億申請破產 日製造業首見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由於受到美國等地相繼傳出氣囊死亡事故,日本安全氣囊大廠高田公司失去消費者及企業信賴,面臨經營困境,預計負債超過1兆日圓(約90.1億美元),26日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適用民事再生法,已被受理。

高田公布去年財報已出現795億日圓赤字,再加上須負擔汽車製造商召回費用,預計高田負債已超過1兆日圓。高田未來將在法院管理下,繼續目前事業並重整公司經營。

而高田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將向美國申請適用聯邦破產法第11條規定。

據悉,超過1兆日圓負債數字,在日本製造業前所未見。本經濟新聞報導,高田負債總額超過1兆日圓,是二次大戰以來製造業最大的經營困境。

高田在二次大戰後從製造安全帶等慢慢擴大事業,在安全氣囊領域是世界三大廠之一,但因應大規模召回反應太慢等影響,失去消費者及關係企業信賴,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經營困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