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家!老翁搶銀行坐等警察捉 美法官判在家監禁6個月

【新唐人2017年06月21訊】日前涉嫌在2016年搶劫銀行的美國老翁里普爾宣判出爐,被判「在家監禁6個月」。之所以如此輕判,是因為法官認為老翁精神不正常,患有憂鬱症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居住在堪薩斯州的70歲老翁里普爾(Lawrence John Ripple)到達案發銀行後並未聲張,而是直接將一個紙條交給銀行職員,上面寫到「我有槍、給我錢」。

以為遇到搶匪的銀行職員將錢遞給里普爾,可是里普爾卻沒有離開銀行,而是在銀行大廳落座,直到看到警察後,才起身告訴警察,自己就是罪犯,之後里普爾被警方逮捕。

警察在察案時發現,里普爾並不是真的想要搶劫銀行,而是因為和妻子吵架後,對家產生了厭煩的心理,不想回家,又沒地方去,于是決定坐牢,以達到避開妻子的目的。在審訊中,里普爾還寫下了這樣一句話:「寧願坐牢,也不願意待在家中」。

里普爾整個的做案行為十分奇怪,對此他的辯護律師稱,里普爾的精神不正常,他患有憂鬱症,搶劫銀行是他下意識採取的一種求救方式。

在法庭上,法官判處里普爾在家監禁6個月,也就是說經過了一番折騰,里普爾最終也沒有達到他的目的,最後還是留在了家中。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