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又恐襲 白人駕車輾清真寺 傷10人後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6月19日凌晨,倫敦再次發生恐襲。英國警方確認,一輛卡車在倫敦北部的Finsbury Park Mosque附近蓄意衝撞參加祈禱的穆斯林,導致10人受傷。現場有一人死亡,被認為與卡車衝撞無關。警方逮捕了一名48歲的白人嫌犯。

倫敦北部的芬斯伯里公園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是英國最大的清真寺之一,6月19日遭到的襲擊,被當局確認為恐襲。這是英國今年3月以來第四次遭到恐怖襲擊,也是第三次發生汽車蓄意撞向人群的事件。

事件發生正值穆斯林齋月期間,英國大批伊斯蘭教信徒在凌晨聚集在清真寺附近祈禱,其中包括芬斯伯里公園清真寺。

目擊者艾多斯(Abdulrahman Aidroos)告訴英國BBC電視:「當他(兇嫌)奔跑的時候喊叫著:『我要殺死更多的人,我要殺死更多的穆斯林。』」

另一名28歲的目擊者阿里(Usain Ali)告訴《路透社》:「我回頭看的時候,還以為是車禍,但人們在尖叫,大喊,讓我意識到這個男人在針對祈禱的人們實施恐怖襲擊。」「他選擇了人們在祈禱的時機。清真寺太小,擠滿了人,所以很多人不得不在外面祈禱。」

《路透社》引述英國高級反恐警察協調員布蘇(Neil Busu)表示,48歲的兇嫌駕駛卡車撞向正在祈禱的人群,但祈禱者們並沒有完全消極承受,而是有不少人積極反抗,幫助抓住兇嫌。其中最先制服兇嫌的是一位帶領祈禱的神職人員。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協助抓兇嫌者)的克制是值得肯定的。」布蘇說,「(事件)具備一個恐怖襲擊的所有特徵。這是對倫敦及所有倫敦人的攻擊。」

現場流出照片顯示,兇嫌是一名白皮膚的人,眼睛為黑色,他的行兇動機暫時不清楚。

這名白人男子已被逮捕,當局懷疑他試圖進行謀殺。

這起攻擊造成10名穆斯林受傷,8人被送往醫院醫治,其中2人傷重。

恐襲現場有一人死亡,艾多斯表示,這名男子突發心臟病,恐襲發生的時候,他正與其他人在幫助這位心臟病突發者,等待救援。但這名男子最終還是撒手人寰。

相關視頻:


6月19日清晨,倫敦再發恐襲,一名男子駕駛卡車撞向清真寺外的祈禱者。圖為天亮後,社區內悲戚的人們。(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6月19日清晨,倫敦再發恐襲,一名男子駕駛卡車撞向清真寺外的祈禱者。圖為肇事卡車。(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6月19日清晨,倫敦再發恐襲,一名男子駕駛卡車撞向清真寺外的祈禱者。圖為英國負責溝通與當地事務國務卿Sajid Javid與清真寺神職人員交談。(Carl Court/Getty Images)


6月19日,倫敦清真寺遭到恐襲,天亮後,一名男子走過人們擺放獻花的悼念之處。(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6月19日清晨,倫敦再發恐襲,一名男子駕駛卡車撞向清真寺外的祈禱者。圖為天亮後,反對黨在案發地舉行記者會。(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