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李明哲 李凈瑜訪李登輝尋求協助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拘捕,已經將近3個月了。李明哲妻子李凈瑜週三前往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表示將會協助營救。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週三前往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與會人員轉述,李前總統相當關注李明哲案,他認為政府必須有具體行動,而不只是說說而已。李前總統還表示,他將透過基金會,發表公開聲明,並且展開具體營救行動。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總統勉勵我,我們所做的事情,是公義之事,你走在公義道路上面,大家自然會來幫你,不要恐懼,不要害怕,不要放棄,大家會陪著我走,就是李總統今天跟我講的,他勉勵我。」

李明哲被指控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遭當局逮捕87天。妻子李凈瑜日前赴美國尋求協助。美國國會與政府,目前把李明哲列為待營救政治犯名單。媒體報導,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回答相關問題,數度結巴,駁斥此案件並非人權事件。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李明哲在中國所做的事情,是啟蒙教育,是人道救援,是言論自由,但是這個東西,誠如今天國台辦說的,他卻把這樣的行為,指控為一個犯罪,我想這部分是屬於兩岸之間,目前沒有辦法去溝通跟對話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因為我們價值思維不同,我們對於人道的定義不同。」

國台辦還聲稱,替李明哲安排律師。對此李凈瑜說,她不會承認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做的任何陳述,也不會配合中共法庭演戲。未來不排除再度前往美國,尋求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