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有講究,不懂這個會損害身體健康!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人們一直認為喝可以養生,但是如果喝湯的方法錯誤,不僅不會補充營養還會傷害到身體健康。別以為喝湯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其實喝湯也有很多健康學問呢。

泡飯

由於湯將飯泡軟,變得容易吞咽,所以吃進去的食物沒有經過唾液的消化過程就進入胃,這樣會給胃的消化增加負擔,容易導致胃部不適。

用餐後才喝湯

西方的出餐順序一般是先喝湯再用餐,這是健康的喝湯習慣。但中國人的習慣是先用餐,後喝湯,這是錯誤的喝湯習慣,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而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鹽多

熬湯時放鹽量一定要控制好,鹽吃多了血壓會升高。健康成人每人每天鹽的攝入量不超過5克。

湯太熱

剛煲好的湯往往很燙,很多人喜歡,認為喝進去更暖胃。這是錯的,人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只能忍受60度的溫度,超過此溫度則會造成黏膜燙傷。

肉湯

脂肪含量很高,尤其對心血管有害的飽和脂肪含量很高,因此這類湯不要經常喝。

魚湯

比如鯽魚湯等,本身脂肪含量少,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高,容易被人體吸收,營養成分高。

蘑菇湯

各種營養素含量都很豐富,尤其還含有菌類,對提升免疫力很有幫助。

蔬菜湯

如青菜、紫菜蛋花湯等,這類湯的烹調時間短,不會有太多油類,對身體有益。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