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手機充電一整夜,到底會不會傷害電池?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手機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許多人認為,充一整夜電會對電池不好,但事實真是如此嗎?來看看專家的解答。

據加拿大專家稱,使用鋰電池的電子用品會在電池充滿電後自動斷電,不會損害電池。但如果電池用盡後才充電,就會縮短電池壽命。

他解釋指,一整夜為手機充電對電池有害的說法是錯誤的,對於鋰電池的「充電周期」雖然有限,但一次局部充電亦只會按比例影響「充電周期」。如在90%電量時充電,只會用上10%的充電周期。

有人認為,每塊手機電池都有固定的充電次數,如果充電次數太多,會加快電池老化勞損程度!

但專家認為,這種說法只是針對鎳電池,對鋰電池就不一樣,鋰電池頻繁充電稍有好處!手機電量過低提示時,就要及時充電。

還有,充電器不應混用,如果使用手機的插頭給平板充電,就會很慢。但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手機充電,速度就會加快!充電器這樣混用,就會造成手機受損,所以在充電時最好選用原裝的充電器!

充電線也不可以混用,最好選用原裝的充電線,最好在幾根長的很像的充電線上做好記號,以免弄混。

很多人喜歡充電寶,隨便拿根線就充電,如果是大牌廠商的充電線還好一些,否則存在很大危險。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是最不好的習慣,充電時應關機,這是對電池最好的保養。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