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寄生蟲最多,可很多人卻非常喜歡吃!要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有人為了一飽口福,喜歡生吃一些食物。但是,生吃魚、肉並非是我們的飲食文化,一些食物生吃很有可能給身體帶來寄生蟲。下面,我們看看哪些食物不能生吃,生吃之後會給我們身體帶來哪些危害。

1、生魚片

魚肉去骨,切成薄片,蘸芥末生吃,味道鮮美,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這些魚體內往往寄生了肝吸蟲等寄生蟲。所以千萬不能生吃魚片。

2、雞蛋

生吃雞蛋已經不再稀奇,但是,雞蛋中含有細菌、黴菌和寄生蟲卵等,這些有害物質進入體內之後很容易引起腹痛、腹瀉的發生。一般有10%左右的雞蛋中含有這些有害物質,而其中的沙門氏菌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雞蛋煮熟再吃,其中的蛋白質更容易被吸收利用。此外,白水煮蛋其中的營養物質流失量最少,煮的時間越久,人體消化時間越長,但是不能吃沒熟透的雞蛋。

3、帶血牛排

西餐廳最為常見的是牛排,很多人喜歡吃六七分熟,甚至三四分熟的牛排,用刀切開後還能看到血絲或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存在於肌肉組織中的蛋白質,跟血紅素一樣負責氧氣的運輸,因肌紅素含血基質的結構,所以才呈現如血水般的紅色。)這種飲食習慣也存在感染寄生蟲病的危險。

4、牡蠣

牡蠣又被稱作生蠔,很多人為了追求牡蠣的鮮味滋味,會選擇生吃,其實這種食用方法雖然美味,但會帶來很多危害。

牡蠣中容易有寄生蟲的存在,生吃等於將寄生蟲直接吃入體內,導致人體感染寄生蟲。選擇熟吃生蠔時候必須保證蒸煮的時間夠長,這樣才能完全消滅其中的寄生蟲、細菌等。

5、小龍蝦

小龍蝦棲息地通常都是水質較差的地方,體內多有肺吸蟲寄生。如果生食或食用半生不熟的小龍蝦,就極有可能感染肺吸蟲,引起肺吸蟲病。

6、存放過久的白糖

存放過久的白糖,尤其是顏色已經變黃的白糖,其中含有大量的蟎蟲。有人對白糖做過實驗,1斤白糖中可能含有超過1.5萬隻蟎蟲,一旦生吃白糖,蟎蟲則容易進入消化道,引起腹痛、腹瀉等現象。

白糖最好不要生吃,一般加熱過後再食用。存放超過一年,並且顏色變黃的白糖不宜食用。

7、馬蹄

馬蹄又稱為荸薺,口感清脆,素有「地下雪梨」的美稱。一般長在水塘或水田裡,容易被薑片蟲感染,攜帶寄生蟲。生吃同樣危害身體健康。

馬蹄食用之前可以進行光照,減少其中的黴斑的危害。此外,馬蹄最好熟吃,可以炸丸子、煮粥和甜湯。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