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菜家家必備!感冒、胃痛、失眠全靠它!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大這種蔬菜可能不起眼也不值錢,它是家家必備的調味物、更是生活中的百病大剋星!它的功效還有很多:

感冒

取3-4根白、半塊生薑切片後加水煮湯,沸騰後倒出液體,趁熱喝下去能治療感冒,讓你不吃藥也能治好感冒。

胃痛

把一根蔥去皮後取蔥白部分切成碎末,加點紅糖,放入有水的鍋裡煮一會,煮出一碗熱湯喝下,就能緩解胃痛

助眠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擾,以後別再吃安眠藥了。把新鮮嫩綠的蔥洗淨,連同蔥白切段後裝進布袋中,晚上睡覺時放在枕邊,一夜好眠。

防癌

蔥內富含的果膠能預防結腸癌,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蔥還含有微量元素硒,能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可預防胃癌。

鼻炎

把蔥白搗碎後擠成汁,用棉簽沾蔥汁放在鼻腔裡,以不放棉簽的那側鼻腔吸氣,交替幾次,能有效緩解鼻炎。

降膽固醇

平時在選多吃點大蔥,就能相對降低膽固醇含量。哪怕身體看起來胖了點,膽固醇含量也不會增高。

生蔥像洋蔥、大蔥一樣,含烯丙基硫醚。 而烯丙基硫醚會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於食慾的增進。

蔥葉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維C及鈣。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有助於防止血壓升高所致的頭暈,使大腦保持靈活。

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但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 蔥含有微量元素硒,並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