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2016中國人權報告之九:醫療災難

本人權報告將擇以用過去一年左右裡既已發生了的冷酷壓迫人類正當權利的具體的案例為軸線,從以下若干的方面進行記述。

第九部分:權貴壟斷醫療領域裡繼續著的人權災難

1.駭人聽聞的2016年中國毒疫苗事件,是另一個版本的「毒奶粉」事件,區別只在於名稱──共同的權力背景、毒害對像都是孩子、絕對不得在法院起訴施害者、共同的對受害者的恐怖打壓等。實質性涉及這波再次暴露了的罪惡的省份達18個。這些權力主導下的魔鬼事業經營者們,在五分之三的國土上、在6年時間內大量供應無效或過期的疫苗,所到之處暢行無阻。

龐某衛原是山東菏澤牡丹醫院醫生,在該市牡丹區經營東城城區防疫門診。2009年,龐某衛因非法經營人用二類疫苗,僅其一個人的涉罪金額就達489萬元,卻被輕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2010年以來,在緩刑考驗期裡,龐與女兒孫某,非法購進25種兒童、成人用二類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銷往湖北、安徽、廣東、河南、四川等中國18個省市,涉案金額達5.7億元;而疫苗數量已無法統計。2016年,部分來自山東、山西、河北、四川、陝西等8個省的毒疫苗致死兒童的親人在北京街頭散發控訴材料被中共惡警非法拘捕事件發生後,毒疫苗禍害人民的罪惡才被曝光。3月22日,中共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承認,共有9家藥品批發企業牽扯到此次毒害疫苗非法銷售。

令人髮指的是,中共當局的打壓鋒芒規律性地再次指向被毒疫苗禍害的人民。在北京街頭向市民散發揭露真相材料的八名死亡兒童的親人遭到當局逮捕,罪名又是擾亂社會秩序,其中一名受害兒童的親人還懷孕在身,照樣被囚禁。中共北京警察冷酷拘捕上訪訴冤的死難兒童親人的暴行發生後,這起有中共監管者保護的、被覆18省、受毒害兒童無法數算的、毀滅人類基本聲譽的罪惡行徑在自媒體上引起廣泛關注。絡續傳播擴散的真相表明,不僅毒疫苗經營者是因非法經營被輕判緩刑的罪犯,其毒疫苗經營的6年中,其中5年竟是在緩刑監管期間。而中共規定,疫苗流通得由監管部門全程把關監督,作為罪犯的龐某,其非法經營的毒疫苗若沒有18個省監管官員的保護、幫助,是絕對不得長期而大範圍實現的,這暴露了這國有著怎樣荒謬的監管制度,有著怎樣惡毒勝蛇蠍的監管官員!

更使人憤怒的是,絡續揭開的部分真相表明,無以數計的各地死亡、致殘兒童的親人的上訪、控告已有數年,被野蠻壓製冷酷迫害是這些不幸人民一律的命運。而幾年前,《中國經濟時報》因仗義揭露毒疫苗禍害人民的罪行,該報記者被打壓,總編喬先生被免職。2016年罪惡終於被揭穿,但中共當局首先抓捕的卻是死難兒童的親人。

2.魏則西事件是2016年被揭穿了的發生在中國的一起醫療詐騙廣告及網路搜尋服務公司長期作為詐騙犯罪平臺的社會事件。受害者魏則西及其家人因在百度推薦的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接受了未經審批且效果未經確認的治療方法,導致耽誤治療,最終於2016年4月12日死亡。魏則西是陝西咸陽人,家中獨子,生前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計算機系學生。2014年,大二時的魏則西被發現患有晚期滑膜肉瘤。在採取各種化療、放療的方法後,魏則西通過百度,接受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推薦的腫瘤生物中心所謂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在付出大量醫藥費(超過人民幣20萬)和時間後,終於死亡。百度及其鏈接的各種、各方黑幕和罪惡被洶湧的輿論揭穿,作為應急性掩蓋罪惡之舉,中共當局僱用網路水軍,恣肆誣蔑抹黑媒體記者。5月6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魏則西留下的生命考題」一文,竟冷血地把批評的矛頭指向患者及其家屬,稱生老病死是人生規律,醫生無法阻止。魏則西的悲劇應提醒絕症患者調整心態,坦然面對生死:「尊重自然規律,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坦然地面對生與死。」再次顧不得掩蓋鬼相,裸露出其一貫反動人類權利的嘴臉,為權貴們的罪惡掩飾。而類魏則西家庭的悲劇在中國每年多不勝計,黑心的監管者是這種悲劇的主要禍首。

3.2016年年底,中共央視選擇性曝光了的醫生吃回扣事件暴露出的罪惡令國人既震驚又悲哀。之所以說其是選擇性曝光的意義在於,中共央視從來都是中國黑暗勢力的共謀者,專做為魔鬼化妝的事業。它具有的獨特的信息獲取、佔有優勢決定著,如何恰切捏拿、折衝詭計以便維持黑暗大局是它一切選擇的意義所在。2016年12月24日,央視播出調查《高回扣下的高藥價》,曝光醫院部分藥價與市場供貨價相差10倍,僅醫生所得回扣最高者竟佔藥價的45%。此調查一出,一時間引得無數網輿議論,一場輿論漩渦把原本緊張的醫患關係推到了新高度。其實這在中國早是個孺子盡知的事,對呈火藥庫勢蘊積而隨時面臨爆起的民怨的欺騙性舒釋,是中共央視的詭計所在。罪惡絕不會因為這個曝光而有纖毫收斂,這是央視清楚的,也不是它所關心的,醫療領域更其黑暗的現狀正證實了這點。

4.去年年初,東北女子怒斥「號販子」事件,暴露出的是愈發惡化了的人民看病難問題。2016年1月19日,一段名為「女孩怒斥醫院號販子」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中女孩指責醫院號販子「猖獗」,將300元的挂號費炒到4500元,並質疑醫院保安對號販子不管不顧,導致自己和其他普通人排不上號。隨後醫院發聲明稱「無保安參與」。之後北京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也發布回應,稱對依法打擊「號販子」的態度是明確的,對「號販子」現象,尤其是醫療機構內部個別不法人員內外勾結的行為,始終採取「零容忍」。這種騙子的老調背後是中國患者近乎恐怖的就醫環境。挂號費從300妙到4500元還搶不到手(這在北京還遠不算最高的),這數字的背後是人民無盡的人道苦難。行業壟斷、飢餓瀕死式供給態勢維持保障著醫療行業恣意妄為的人道禍害環境,畸形滿足著權貴壟斷集團嗜血的貪攫,這是過去68年來中共國醫療行業存在的最高意義。

醫療保障制度是現代人權保護事業中一個極重要的硬環境條件之一,它成了今日人類基本權利的組成內容。今日世界,稍像樣一點的國家,全民免費醫療制度幾成了現代社會生活環境結構性的組成部分。許多國家的全民免費醫療保障目標的實現都走過一個生長過程,但普遍的、規律性的起步卻是從首先解決社會生活中最不如意的那部分人的醫療費用保障開始,然後一路自下而上,最終實現全民免費醫療。中國情形則恰相反。首先,中共從未把全民免費醫療制度作為國家的目標去確立。其次是,免費醫療保障一開始就成為權力的特供品,即便在最困難時期,特權集團的全免費醫療也沒含糊過。中共的一位離休的衛生部副部長曾泄露了個頂級「國家機密」,即全中國每年80%的優質醫療資源保障著不足1%的黨政領導幹部,剩餘全國99.5%左右的人民去面對那20%的劣質醫療資源。這總使人們想起「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這句人民無奈譏咒這黑暗制度的話。

共產黨統治集團,早已視騎在人民頭上過無法無天的日子為天經地義。以新疆貧困地區喀什地區為例,環境優雅的喀什地區幹部療養院只是普通幹部療養的地方,官大一點的則另有去處。而地市一級的幹部療養則在烏魯木齊市。喀什地區各縣都有挂牌的幹部療養院。相較當地而言,所有的幹部療養院,一律的環境優雅而宏大氣派,內部一應機構、組織及人員編製齊備,我曾偶去設在陝西西安臨潼旅遊區的「新疆軍區幹部休養所」看望過一位朋友,於他的聊天裡得了大知識。他說每個省、軍級單位,都會在全國最繁華的旅遊景點建立自己的干休所,說有時一些幹部帶上自己的家人一住就是幾個月,有些老幹部帶著老伴長年居住在療養院、干休所,費用由國家財政全額撥給,全部以醫療費的名義撥付給軍隊衛生部門。

真是使人感慨不止。這些黑心貪腐、苦害了人民一輩子的東西,退休後繼續制度性地保障他們繼續喝血饜噬民脂民膏。

對於貪官惡吏而言,一生貪腐所得十生用之不竭,卻在退休以後依然可以療養的名義繼續被財政養著,恣意揮霍浪費著醫療資源,而許多貧窮的底層人民卻不能享受到一分錢的免費醫療保障,而貧窮人民的災難卻並不止於無免費醫療保障。就是這些退休以後仍得人民養著的「人民公僕」們,他們壟斷著全中國的醫療資源供給。既是壟斷,便必維持高價收費,這是整個人類群體中的絕對規律,這是構成了這邪惡醫療制度一個硬幣的兩面。貧窮人民不但不得享受免費醫療,還得承擔全世界最高的醫療收費,這使不能享有免費醫療保障的人民的人道處境更加的雪上加霜。以致使這些長期在這被特權集團稱為盛世的中國裡,查出大病後夫妻綁縛在一起投江自殺的、自己剖腹割疣的、故意犯罪為謀得監獄免費醫療的事不絕於耳。

我們的人民掏著世界上最高的醫藥費尋醫卻難似履天路,其間的屈辱、艱辛及被各路貨色欺詐之事歷數不盡。這正是特權集團幾十年裡制度性「經營」的成績──控制供給。市場自有其解決問題的眼睛及能力,但自由市場經濟規律豈可與壟斷畸高的利潤比。在中國,壟斷實質上就是搶劫,而壟斷無處不在。權貴集團在前40多年時間是醫藥領域的唯一供給者,保持絕對的壟斷。表面允許國有主體以外者投資醫藥領域的事始於最近20多年,但獲准投資者依然是權貴集團本身,他們只是挂了另一副面相,直接分食壟斷成果,他們繼續以量控投資主體的方式維持事實上的壟斷局面。

北京大醫院一個專家號竟要炒到五六千元,便是展示、控訴醫療壟斷猙獰面目及被壟斷壓逼在苦境中掙扎的人民的血淋淋遭遇的活證據。我的母親在北京尋醫時,我們買到的藥是一劑三千多元。一次與一位301醫院的朋友在機場偶遇聊及此事後得知,這種藥在進口時只有人民幣一百多元。而與世界上最畸形的醫藥高收費黑暗現實相對應的卻是,全世界最野蠻的就醫環境。這些年,中共控制下的醫藥行業給人民造成傷害的廣泛、血腥及恐怖現實無論怎樣形容亦不及其邪惡的實質,人民稱他們為「白衣裡的黑心人」。而反動的司法制度從來不會站在被傷害患者的一邊,部分絕望無助的患者及其親人便鋌而走險採取私力救濟方式,使人類文明又倒退了數千年,可「白衣裡的黑心人」們的同夥們,「國徽下的黑心人」們又祭出「醫鬧」大棒殘酷打壓,人民要麼默默地被喝血,要麼起而私力反抗。去年一年,被逼之下的血腥反抗亦屢見不鮮,而反抗的結局也是明擺著的,本既被傷害了的患者或其親人們又被送入更其黑暗、殘酷的「司法」迫害中去,進一步加深了這黑暗制度對人道的苦害程度。#(未完待續)

(大紀元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