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自製環保洗潔精!從此家裡的清潔劑再也不用買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超市很多化學合成清潔劑均含有毒元素,會損害健康和環境,但是不損害生態的清潔劑卻又昂貴。下面就教您這樣做,平時在家就可以簡單用柚子皮或水果皮做出洗潔精,以後不用去商店買了。

材料:

柚子皮、食用鹼、密封罐、清水

做法:

1、把柚子皮的白色部分切減少許,其它的切成絲放進瓶子裡。

2、倒入沒過柚子皮的清水後加入一小勺食用鹼。

3、蓋上蓋子搖晃,放置。

4、要放置在冰箱一個星期之後才能用。

5、一星期後拿出來,這時柚子皮的香精油被充分的釋放出來啦!開始使用。

另外,要想清潔力更強,可多放食用鹼。

還有用吃剩的水果或皮也可以做洗潔精,製成的清潔劑氣味清新,用途廣泛。

材料:

有密封瓶蓋的兩公升塑膠瓶、一百克黃糖、三百克榨汁後的果皮和果肉、一公升水。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放進瓶,扭緊瓶蓋,用力搖勻,在瓶身寫上日期,存放在陰涼處發酵三個月。

2、切記每天都要打開瓶口,釋放積存在內的氧氣。這個動作必須連續進行最少兩星期,不然瓶子或會被撐破。

3、你也可以只把瓶蓋扭至半緊,留有空隙讓氣體自然釋出。

4、三個月後,可利用舊衣物或枕頭套,過濾瓶內混濁的棕色液體,再將之混合一份多用途清潔劑(最好用可生物分解的清潔劑)及十份水,即可使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