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亮底牌:薩德部署決定不會變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韓國對於部署薩德(THAAD)爭議,5月31日,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接見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杜賓時表示,不會改變前任政府部署薩德系統的決定。但稱作為民主國家,在此之前應做好環境評估工作,即使要耗費時日也需加以落實。

中央社報導,「朝鮮日報」1日在頭版頭條以「『調查薩德真相』擴大為美中熱議問題」為標題,配上文在寅在青瓦台和杜賓(Dick Durbin)會談的照片,報導了文在寅堅稱「不會改變部署薩德的決定」的消息。

文在寅表示,部署薩德是為了對付朝鮮的威脅而由韓美共同作出的決定,雖是前任政府的決定,但新政府同樣會對此加以重視,不會改變原有決定,或者向美國釋放其他信號。

另外,「中央日報」也在頭版頭條以「薩德爭議跨越國境-總統稱『這是國內措施』」為標題,報導了文在寅政府要追究國防部漏報追加引進薩德系統設備的責任。

據報導,文在寅說,前任政府在公布薩德入韓決定之前,國民對此一無所知,國民希望了解薩德的功效、部署費用如何分攤、與持反對立場的中俄如何交涉等事宜。

對於杜賓「透過合法程序討論將耗時多久?」的提問,文在寅回答說,在國會的討論能很快進行,但作為民主國家,在此之前應做好環境評估工作,即使要耗費時日也需加以落實。

報導指出,對於中國大陸抵制薩德而採取的所謂「限韓令」、「禁韓遊」等反制措施,文在寅說,政府換屆後,情況似有好轉,但並不意味著中方鬆綁,目前中韓外交遭遇困境,不僅因為中方反對薩德,還源自於韓方部署之前未向中方進行說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