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朝鮮人莫斯科離奇暴斃 俄稱突發心臟病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2名年齡分別為22歲和37歲的朝鮮人上週五和週六兩天相繼在俄羅斯賓館房間離奇死亡,俄羅斯方面表示兩人都是突發心臟病,但民間對此無法認同。

兩名死者住在同一家酒店,兩人在死亡之前都出現身體不適狀況,而且均被送到醫院救治。俄羅斯官方結論為:「急性心臟衰竭」死亡,但俄羅斯警方仍在對病因及死因展開調查。

大紀元引述《每日郵報》報導,當時有4名朝鮮人,住在莫斯科市中心Yermakova Roscha街的Gorodskoy酒店,上週五(5月26日)晚,37歲的Chkhe Men Sen出現呼吸急促現象,當急救人員抵達他的房間時,已晚了一步。

幾個小時後,同住在這家酒店的22歲朝鮮男子Khon Gim Chkol,也出現呼吸急促,同樣來不及送醫,死在房間裡。

另兩名年紀分別為34歲和41歲的朝鮮男子,因「不明發燒」,而被送往莫斯科一家傳染病醫院。目前情況不明。

俄國警方表示,除了這4名朝鮮人,這家酒店裡還有5名非俄國籍男子患病,但被容許留在酒店裡,隨時報告情況。目前不清楚他們的國籍。

俄國當局公布的初步報告說,這2名朝鮮人死因是病毒感染,但不久又發布報告改稱死因是「急性心臟衰竭」。


俄羅斯莫斯科的俄羅斯外交部大樓。(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每日郵報》說,案件爆發後,住在這家酒店的其他朝鮮官員及其家屬,都已經離開。俄羅斯衛生監督機構Rospotrebnadzor、警察和調查委員會,已展開調查突發疾病的原因。

Gorodskoy酒店主要為來自其它國家的低收入工人提供宿舍團體房及其它類型的房間,住店客人大多在附近的建築工地工作。

酒店新任經理Rustam告訴MailOnline:「現在住在我們宿舍的房客,沒有人有病,對於先前的報導,我無法表示意見。至於現在有多少朝鮮公民住在這裡,答案是沒有,他們全都離開了。」

「所有朝鮮人都被領導帶走了,都走了。」Rustam強調,「至於朝鮮人什麼時候離開、為什麼離開、這裡曾住過多少朝鮮人、他們去了哪裡,我都不知道。去問他們的領導吧。」

朝鮮獨裁金氏政權壓榨人民,派奴工到海外,強迫勞動,藉以賺取外匯。根據聯合國2015年的報告,在中國大陸、俄羅斯和中東等地,都可見到被金正恩政權派出來的數千名朝鮮奴工,從事採礦、伐木,紡織和建築等工作。


兩名朝鮮人在俄羅斯
莫斯科酒店內離奇死亡,他們的同伴出現身體異樣。俄官方表示他們死於突發心臟病。圖為5月9日俄軍紅場閱兵,屋頂戒備的士兵。(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