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一開始居然就能從皮膚上看出來,太驚人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訊】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特徵是血糖長期高於標準值。糖尿病的早期會出現一些症狀表現,當然不能說有這些症狀就肯定是得病了,但盡早去檢查一下還是沒壞處。

近年來,醫學界研究發現,不少缺乏典型症狀或是處於隱性期間的糖尿病人,皮膚往往會出現種種異常變化。

1.全身或局部性瘙癢

第一類是由於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的異常中間代謝產物引起的皮膚病,如皮膚感染、皮膚瘙痒、皮膚黃瘤等。這些疾病的發生與糖尿病產生的高糖血症以及高脂血症有直接關係,當糖尿病得到控制後這些病變隨之緩解。

專家說,皮膚瘙癢是糖尿病的早期發病的症狀之一。

2.毛囊炎

血糖升高時,皮膚組織的糖原含量也升高,給黴菌、細菌和病毒的入侵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和真菌,發生感染,其中最常見的是毛囊炎。皮膚上會出現痱子樣的炎症。

3.出汗多

糖尿病患者皮膚潮濕多汗,動不動就汗流浹背。這可能是神經病變的前兆,是糖尿病的併發症,患者應給予足夠重視。

在糖尿病的發展過程中,異常汗出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一個重要的機體信號,有60%的糖尿病患者最終將出現排汗障礙。

4.感覺異常

四肢的皮膚時有麻木灼熱感,也有人四肢疼痛,穿衣服和蓋被子的時候疼得更厲害。

5.皮膚感染

糖尿病人免疫功能低下,更容易發生皮膚感染。

高血糖會造成俗稱「三多一少」的症狀:多食、多飲、尿頻及體重下降。

除此之外,糖尿病還有一個很明顯的症狀就是口渴。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