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為發聲「讓劉胡蘭遠離孩子」家長點讚

近日,網路上一封《請劉胡蘭離我們的孩子遠點》的家長來信引起了熱議。原來,大陸某地開展學習劉胡蘭的活動,一位家長就此給老師寫信,表示不想讓孩子參加。

信中寫道:「這些人讓一個十三、四歲的孩子去參加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當同齡人還在草地上天真爛漫地追逐嬉戲的時候,她卻和一群大人殺了她們的村長。而後不久又被對方捉到,同樣殘忍的把她的頭鍘了下來。從這裡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稱讚的品質和任何值得堅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後來那些心智和謀略非凡的大人物對她的嘉獎和稱讚都將是恥辱的記憶。」按照信中所言,這位曾經在鬥爭、仇恨教育下長大的家長,希望孩子在一個原諒、包容和關愛等等散發著人類自然天性的環境中成長。

可嘆的是,當這位家長走向覺醒,孩子學校的老師卻仍被中共矇蔽至今。其在回信中反駁家長稱這樣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會「毀了自己的孩子」,是「錯誤的觀念和態度」,而且,讓孩子遠離「自己民族的英雄」,是「可恥的」。

5月30日,中共軍報《中國國防報》亦發文批評這位家長,大讚老師。按照文章的說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家庭環境對人的造就遠大於單純的知識積累,而被批的這位家長卻對孩子產生了「錯誤的影響」,因此被認為是「極端自私的」,由是軍報認為不僅要重視對孩子的國防教育,還要重視對家長的國防教育,讓他們從小就崇拜英雄等。

無論是老師還是軍報,都在強調劉胡蘭是一個「英雄」,對英雄的忘記就意味著背叛,但他們卻都沒有直接回應家長信中提到劉胡蘭的殘忍和為何要讓孩子學習這種殘忍。也是,因為劉胡蘭的殘忍是中共一直在刻意隱瞞不讓人知道的,因為違背人倫之道的劉胡蘭被稱為「英雄」是人的恥辱。

事實上,關於劉胡蘭之死真相海內外早已還原。2007年劉胡蘭死去60週年之際,北京某高校一位副教授在自己的博客中發表了一篇文章,披露《翻閱日曆》電視欄目組(中國教育電視臺的一個欄目)派出由記者楊小光帶隊的攝製小分隊,前往山西文水縣雲周西村採訪劉胡蘭家鄉。這次採訪最令人震驚的是,老人們說,劉胡蘭並非被國民革命軍鍘死,而是幾名老鄉在槍托擊打下出於恐懼去鍘劉胡蘭。在宣傳劉胡蘭時,完全剝除了這個事實。

文章還稱,他們在製作這期節目時,認為這個事實一下子難以讓觀眾接受,會引起軒然大波,而且即使觀眾能接受,審片主任也難以通過,于是決定緘默,以後慢慢再說。

不管是國軍還是劉胡蘭老鄉們鍘死了她,最為重要的是中共的宣傳中忘記了提及一點:劉胡蘭是個不折不扣的殺人犯。按照法律來講,欠債還錢,殺人償命,從這個意義上講,國軍殺死劉胡蘭似乎也不是毫無理由的。

10歲起就參加中共兒童團,為八路軍站崗、放哨、送情報的劉胡蘭,於1946年5月,調任第五區「抗聯」婦女幹事;6月,劉胡蘭被吸收為中共預備黨員,並回到雲周西村領導當地的土改運動。在此期間,劉胡蘭將雲周西村村長石佩懷殺死。起因是石佩懷曾接受國軍閻錫山的命令,為國軍準備糧草、錢款,遞送情報,這自然被信奉馬列主義的劉胡蘭視為敵人,遂與他人一起將其殺害,為中共分憂。問題是:難道送情報就罪當致死?

石佩懷被殺後,閻錫山部決定實施報復行動,于是出現了劉胡蘭被捕被鍘死的那一幕。既然劉胡蘭殺人在先,死就根本談不上什麼光榮了。只是誰讓其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殺人?而且殺的是同村中的長輩?是誰讓其忘記了人倫之道?中共是也。

還原了真相,我們唯一的結論是:「讓劉胡蘭遠離孩子」的家長沒有錯,真正將孩子引向歧途的是深受中共毒害的老師、學校,而中共軍報顛倒黑白的本事不過是老調重彈劉胡蘭,意在繼續掩蓋中共的罪惡,欺騙民眾,因為如果民眾知道了所有真相,中共必將無以立足。讓中共恐慌的是,中國大地已有越來越多的人像這位家長一樣,明白了真相,並正在用實際行動擺脫中共。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